医学论文写作的四大要点是: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以下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这四大要点:

  1、目的:简介研究背景或目的,用一、两句话概括,不要简单重复文题中已有的信息。

  2、方法:简述研究所用原理、条件、材料、对象和方法,并说明有无对照、病例或实验次数。

  3、结果:实验的、研究的结果、数据,所得数据需经统计学处理。

  4、结论:结果的分析、比较、评价、应用,并说明得到何种启发或提出问题及展望。

  在摘写作中应注意的七大问题:

  ①客观如实地反映所做的研究或工作,不加作者的主观见解、解释或评论;

  ②着重反映新内容和作者特别强调的观点;

  ③排除在本学科领域已成常识的内容;

  ④用第三人称的写法,应采用;对……进行了研究”、;报告了……现状”、;进行了……调查”等记述方式,而不使用;本文”、;我们”、;作者”等作为主语;

  ⑤采用规范化名词术语(包括地名、机构名和人名);

  ⑥缩略语、略称、代号,除非本专业读者能清楚理解,否则首次出现时不论中、英文均应给出全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