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好在医学论文写作前甚至实验前就考虑自己将来的论文可以在哪类或哪个期刊上发表,在试验完成后根据所选期刊的具体要求进行写作。

  选择期刊有以下几个原则:

  1.尽可能在本专业学术影响力较大的期刊。

  2.根据自己的研究水平来确定投稿到哪类档次的期刊。

  3.要了解所投期刊的发表周期。

  题目:

  要求:准确(accuracy)、简洁(brevity)、清楚(Clarity)

  慎重使用缩略语,不得使用不定式,避免名词堆砌

  摘要:

  在结构上与正文内容顺序相同:提出问题,做了什么,发现了什么,答案、意义或推测,但并非等量取自正文的每一段。重要的结果和数据来自结果部分,图表;结论取自讨论部分。写作时应确保摘要的独立性和自明性;适当强调研究中的创新、重要之处;给出论文中的论证和数据。

  关键词:

  又称自由词,是从论文题目、摘要、正文中选出的能反映文章主题的单词和词组。医学论文中,常在摘要之后列出3~8个关键词。

  引言:

  包括:要研究课题的性质和范围,相关研究情况(文献),研究方法(如有必要,指出选择方法的理由),主要的结果,有结果产生的结论。简而言之:就是从已知的研究现状、进展到未知的问题,再提出问题,然后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案,有时还需要陈述选择某个方案的理由,后给出研究的结果和价值。

  引言的漏斗结构,是写作时从已知背景材料,将话题引向问题的提出和解决,即有宽到窄,由面到点的步骤。

  写作时存在的问题:开始时应该让读者明白问题是什么,你是怎么解决的,结果和结论是什么。即突出研究的意义。在引言中很多背景材料和结论性的语句不可能全是作者本人的工作,即使是作者本人的工作,也应该标出文献,以利于作者全面理解。

  材料和方法:

  该部分的英文写作方法通常使用过去时、被动语态;在描述数据时,由于这些信息始终是正确的,所以使用现在时。

  需注意一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