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生活与保健论文:

  现代生活与保健论文之食品营养与健康论文

  摘 要

  随时代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的人们遇到更多的疾病和健康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要了解食品营养与健康的联系,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本文浅谈了食品营养与健康的关系,在现代的时代中如何正确理解营养对人类的重要性,什么是营养,什么是健康饮食,怎样做到健康饮食,均衡膳食,保持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

  关键词:营养;饮食;健康

  1前言

  人类为了生存,就必须饮食。而饮食并不是我们表面上看上去的为了填饱肚子,而是为了从食物中获取营养来维持生命的继续。营养是维持我们生命的唯一物质。但是,从饮食中获得营养物质的同时,饮食也是一门学问。要健康生存,我们就要了解这一学问。

  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却忽略了饮食健康的重要性,各种疾病也随之而来。为了更好的生活,食品营养与健康的课程也愈受人们欢迎。所以作为现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知道食品营养与健康的关系。但是前提是我们要了解什么事营养,怎样的饮食态度是健康的饮食态度。后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营养饮食,均衡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