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关于做好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关于做好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1]69号),现将我市考务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办法

  报名分两个步骤:网上报名、交费确认。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1年12月1日9:00-2012年1月6日17:00。

  考生在上述时间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局专业资格考试网”(www.gdkszx.com.cn)进入我省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考生应对提交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负责,如个人填报信息不真实、不符合报考要求,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提交材料要求见附件2报名发证登记表中的要求。

  报考者请注意阅读附件1《关于调整完善我省职称外语政策的通知》(粤人发[2007]120号)规定的免考条件。

  (二)交费确认

  我市定于2012年1月3日至6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为受理考生的;报名确认”时间。考生或单位持报名表要求的;报考材料”到市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受理处进行;报名确认”并交费(缴费方式:①使用银联标志的储蓄卡或信用卡缴费;②开具《中山市非税收入缴款通知书》到指定银行缴费),完成报名手续。地点:中山市政府民生办公区(民生路38号)二楼15号窗口,电话:0760-88230675。

  二、考试时间

  2012年3月31日上午9:0011:00。

  三、语种和专业类别

  考试语种设6个,即: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其中,英语各级别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每个专业分A、B、C三个级别;其他语种不分专业,只分A、B、C三个级别。考生请仔细阅读附件1后,选择报考级别。

  四、考试方式

  (一)职称外语各级别、专业的试题全部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应试人员务必在开考前按试卷封二注意事项填写试卷代码,并在考试结束前半小时检查试卷代码是否正确填写。如未填写试卷代码,该科目考试成绩按无效处理。

  (二)考生应试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座。

  五、其他

  (一)考场设置

  考点设在我市。其中全省日语语种考试的考场均设在省直考点,考生须到广州进行考试。考试的详细地址以准考证的标注为准。

  (二)准考证的获取

  考生在考前7-20天内自行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局专业资格考试网”(www.gdkszx.com.cn)下载准考证,并用A4纸打印。

  (三)成绩单发放方式

  我市考生证书需要到我局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受理处领取,领取时间请留意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址:www.gdzs.lss.gov.cn)的通知。

  (四)收费

  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关于调整职称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1]237号)规定,考务费按每人60元收取。

  (五)考试用书

  1.2012年职称外语考试用书的基本特点

  (1)新出的2012年版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大纲未作较大修改,2011年版仍可继续使用。

  (2)职称外语考试用书在2011年版本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修订,新修订的英语考试用书仍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日语、俄语考试用书不分专业。英语随书赠送全新改版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辅导光盘(CD-ROM)》,附有相应专业等级考试模拟试卷和试题解析。

  (3)为维护考生权益,打击盗版,2012版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用书采用新的防伪标识,具体识别方法另行通知。

  2.征订办法

  全省考试用书委托省人才交流协会开展,订书的单位或考生请登陆该协会网站(www.gdhra.org.cn)查询购买。

  附件:1.关于调整完善我省职称外语政策的通知(粤人发[2007]120号)

  2.2012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报名发证登记表

  3.2012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科目及其代码对应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