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收录的医学期刊:
关键词:sci收录的医学期刊  sci 医学类期刊   医学sci发表   ssci收录的中国期刊

1 临床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文90例病例随机分成3组,每组病例各30例,均为足月妊娠,分娩妊娠在37-41周,年龄在24-38岁,各组孕妇的年龄和孕周经统计学检验无统计学意义(p>0.05)。手术方法均为腹膜内子宫下段剖宫产术,麻醉方法均为连硬膜外麻醉。三种排气方法均在术后6小时使用,同时由专人测量产后6小时(h)、24h、72h的宫底高度,单位以厘米(cm),以及观察产妇排气、排尿、排便和首次下床的时间(距手术胎儿娩出时间计算),并进行比较。

1.2 方法

1.2.1中药排气汤
是产科术后为常用的熟中药制剂,含厚朴,积青,青陈皮,黄芩,砂仁,熟大黄,茯苓,莱服子;经浓煎后分成头煎和二煎分别在术后6小时服用。
1.2.2 开塞露
是一种纯天然制剂,含甘油,为润滑肠道引起肠蠕动,使位于近肛门口的气体易于排出,于术后6小时20ml纳肛。
1.2.3 杜密克
杜密克口服溶液15ml含乳果糖10g,乳果糖口服后几乎不被吸收,可以原型到达结肠,继而被肠道菌群分解代谢。同时通过渗透作用增加结肠内容量,刺激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缓解便秘,恢复结肠的生理节律。于术后6小时15ml服用。

1.3 检验方法
采用x2检验。

2.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