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市2012年职称英语考试报名时间的通知

  广大考生: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函[2011]502号)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1]69号)、《关于做好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考试用书征订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1]66号)文件精神,现将我省2012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职称外语统一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范围和对象

  拟申报评审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或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拟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除符合鄂职改办[2007]44号文件规定的免试条件或放宽条件人员外),均须参加相应等级的职称外语统一考试。

  二、考试语种及专业

  职称外语统一考试设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每个语种分为A、B、C三个级别,其中英语各级别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其它语种不分专业。

  A、B、C三个级别适用范围分别为:

  A级:适用于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高级职称,或其它系列中申报正高级职称,或申报高级商务师的人员。

  B级:适用于高级未分正副的系列(工程系列除外)中申报高级职称,或其他系列中申报副高级职称,或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中级职称的人员,或卫生、工程系列中在县及县以下所属单位工作申报高级职称的人员。

  C级:适用于卫生、工程系列中在县及县以下所属单位工作的人员申报中级职称,或其它系列申报中级职称的人员。

  三、报名办法及程序

  职称外语统一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址:www.hbrsks.gov.cn),考生可根据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报考相应的级别、语种。报名时须准确、完整填写个人报考信息,上传近期1寸电子彩色登记照(jpg格式,大小8Kb~10Kb,五官轮廓清晰,占满图片框)。

  考生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省直考生经省人事考试院网上信息审核后,通过湖北人事考试网缴费确认;市州以下考生经当地人事考试部门现场信息审核后,现场缴费确认(各市州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现场审核及缴费时间,并提前公告)。

  国务院各部门所属单位和中央管理企业的在鄂报考人员,按属地管理原则进行报名。

  具体网上报名、缴费、准考证下载办法请登陆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查询。

  四、考务日程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11年12月12日9:00~12月28日16:00

  (二)信息审核时间

  省直网上信息审核时间为2011年12月12日9:00~12月29日16:00(双休日除外)。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现场信息审核时间,并予以公布。

  (三)缴费确认时间

  省直网上缴费确认时间为2011年12月12日9:00~12月30日16:00.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现场缴费确认时间,并予以公布。

  (四)准考证网上下载打印时间

  2012年3月26日9:00~3月31日9:00

  (五)考试时间

  2012年3月31日上午9:00~11:00(现已调整为2012年4月7日)

  报考人员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各市州于2012年1月13日前将报名信息数据库、试卷预订单报省人事考试院考评一处。

  五、考试题型及答题方式

  各级别、专业的试题全部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考生应考时,可携带一本正式出版的一般通用的公共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社会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2B铅笔、橡皮、黑色墨水笔。各地在组织报名时,请务必公示此要求,考试时要严格检查。

  六、考试信息管理

  在网上报名时,考生务必按要求准确、完整填写个人信息和上传照片,如有误,请在报名期间或考前一周或考后两天,凭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到选择的报名点,填写《信息更正申请表》按程序更正。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信息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0]45号)规定,逾期不再受理更正(详见湖北人事考试网公告)。

  七、考试大纲及考试用书

  新出的2012年版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大纲未作较大修改,2011年版仍可继续使用。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用书在2011年版本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修订,新修订的英语考试用书仍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类别,日语、俄语考试用书不分专业。英语随书赠送全新改版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英语等级考试辅导光盘(CD-ROM)》,附有相应专业等级考试模拟试卷和试题分析。

  为方便报考人员,今年仍采取网上售书方式,报考人员可根据需要登录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rsks.class.com.cn)办理考试大纲及考试用书的征订手续。

  八、考区设置

  按国家有关文件规定,职称外语统一考试由省人事考试院统一安排考区。

  九、考试收费标准

  根据湖北省物价局、湖北省财政厅鄂价费[2005]266号文件规定,考试收费标准每人60元。

  职称外语统一考试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程度高,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好网上报名、信息审核及缴费工作。各考区要加强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按要求培训监考人员,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

  重要提示:2012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和湖北省职称医古文、古汉语考试时间变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2年3月31日调整为工作日,原定于该日进行的全国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和湖北省职称医古文、古汉语考试,初步调整为2012年4月7日进行。报名安排等其它事项不变,考生网上下载准考证时间相应顺延一周。

  湖北省人事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