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论文范文:

【关键词】药学毕业论文范文  中药学毕业论文范文  中药学论文范文 

        随着医疗技术,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的平均寿命的延长,老年人在全国人口所占比例逐渐加大,为此老年医学日益显出其重要性。

  1  临床资料

2008~2009年我院共收住外科老年患者320人,年龄60~78岁,平均71岁。男210例,女110例,患腹股沟疝58例,胃癌15例,肠梗阻21例,前列腺增生94例。

  2  结果
       
  本组患者经临床医师对证治疗,护理人员精心照料,均痊愈出院。

  3  护理

  3.1  术前护理  (1)心理护理: 针对患者听力、视力、记忆力减退的程度制定相应的护理计划,将高龄患者的安全作为护理重点[1],护士要耐心、细致地讲解手术相关知识,让治愈病人现身说法,消除患者的恐惧心理,以取得术中的密切配合。老年人睡眠差,适当给予药物治疗,让患者充分休息。(2)对内科并发症的控制:对合并高血压的患者,进性正规的健康教育,强调情绪控制和饮食对高血压治疗的重要性,必要时给予药物控制血压,一般控制在130/80mmHg。对并发糖尿病患者,以饮食控制、血尿糖检测、皮肤护理为重点,给予降血糖药物,将空腹血糖控制在8.0mmol/L 。对冠心病和心率失常患者,检测心电图,给予药物改善心肌供血情况。上述各种治疗必须在专科医师指导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