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期刊可以发表测绘方面的论文呢?其实测绘方面的期刊有很多,例如《测绘学报》、《测绘工程》等期刊,发表测绘论文选择期刊要根据期刊的级别和期刊的主题,看期刊的级别是不是符合职称的要求;看看自己的论文是不是适合期刊的主题等等,如还有哪些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咨询我们网站客服,询问具体测绘论文发表事宜。

测绘论文发表

  《测绘学报》为EI核心收录期刊。现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作为反映我国测绘地理信息科技高发展水平的国家级综合性学术刊物,《测绘学报》一直是中国测绘地理信息界提交国际交流的主要文献。

  《测绘工程》创刊于1992年,是国家冶金局主管、黑龙江工程学院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测绘科技季刊。介绍国内外测绘科学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交流科研、教学、技术革新和生产管理的成果和经验,报导国内外测绘科技动态及测绘书刊评述,地行专题讨论和新技术讲座,介绍著名学者和专家的成就等。

  测绘论文写作的过程离不开科学方法的指导,只有科学的思维方法,才能训练出科学规范的写作思路,才能提高论文的写作质量。学术研究有学术研究的逻辑方法,包括归纳和演绎、分析与综合、具体与抽象;学术研究的实验方法,包括观察、测量、统计分析和经验与推广;现代教育科研的常用方法,即历史研究法、比较研究法、调查研究法、实验研究法和行动研究法;以及系统科学理论(控制论、信息论和系统论)为教育科学研究提供的借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