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国境口岸卫生监督是指出入境检验检疫机关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根据《国境卫生检验法》及其实施细则,包括卫生检查、卫生鉴定、卫生评价、采样检验等活动,小编介绍关于口岸卫生要求:

  1、室内外环境卫生要求

  2、生活饮用水的卫生要求

  3、生活饮用水的卫生标准要求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85

  4、污物与垃圾的无害化

  其次小编简单介绍一下关于《口岸卫生杂志》的期刊基本简介:

  遵循以;预防为主”的方针,针对国境口岸地区及相关延伸后续管理方面卫生工作的性质和特点,紧密围绕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医学检验等重点领域的中心工作,同时面向食品生产企业及监管部门、医院检验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和有关大专院校,积极组织相关医学理论研究和学术探讨,使预防医学等相关理论的研究在实践中得以不断发展和提高,以便更好地指导、促进口岸卫生工作的发展。三大作用:成为卫生专业技术交流的平台;专业技术人员卫生职称晋升发表论文的园地;对外宣传扩大检验检疫系统影响的窗口。面向三大领域:公共卫生、食品卫生、医学检验。

  期刊栏目:

  卫生检疫管理与卫生监督

  传染病监测

  旅行卫生保健

  实验研究

  综述

  译文

  媒介生物调查与分析

  来稿摘编

  后小编推荐有360期刊网成功在《口岸卫生控制》上发表的论文。

  区域化多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一体化运行的探讨王玉兰 王远忠 李刚 吉奎 孙璐 赵辉 宗春辉

  卫生检疫的情报学研究谢灿 李力军 谭绪良

  关于成立卫生检疫专业技术协作组的思考杨志俊 赵建 刘天华

  空港口岸卫生检疫核心能力建设的探索蔡光增 蔡水狮 郑朝晖 邱鹏达

  浅谈加强与境外检疫部门沟通联系对口岸核心能力的提升王雪嵋 刘蜜 侯伟 杜辉 于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