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论文如一面镜子,反映了一个国家、一个省、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的医学和工作作风,能更好地反映人民的数量和水平。因此,如何准备高质量的医学论文,广大医务工作者应掌握基本技能,同时也要获得资格、学历、职称晋升的必要条件。因此,如何写一篇高水平的医学论文,是摆在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为了提高医学论文的写作水平,本文重点研究了医学论文写作的五个要素。

  第一个主要素:周到医学论文是专业的医学.探索性强的文章,它的基本任务是探索未知,特别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即那些前人没有提出的问题解决前人没有解决的问题。

  然而,医学论文中也有体现党和国家卫生政策,实施相结合的推广和完善政策的理论与实践,反映医学科学的重大进展,促进国内外医学界的学术交流。同时,在医学研究工作,必须理论联系实际,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分析问题。遵守国家法律,执行版权法,保密性和技术专利及其他有关规定。尊重科学,强调道德,反对欺诈,反对抄袭。让经济发展医疗技术工作,为国家经济建设。由于在一定的程度上,风格即人;因此,医务工作者有好的想法,将有一个很好的主题,一个好的主题将有一个好的结论,终会有好的论文。

  第二个主要素:在只有不断创新,创新的科学创新,人类社会将医学的进步也不例外。所谓的记录是指主要的医学文献的研究是不做或不做前人的发明,创造,而不是重复别人的工作。所谓的新指的是提供医学论文是鲜为人知的信息,非公开的公共知识,非剽窃,指的是医疗的研究课题,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学科的三个方面。此外,研究所谓的提升:在这样的研究中,如果它是模仿和重复他人或研究课题应在打的模仿,淘汰新。作者应该在他人研究的基础上有自己的新思路,产生一个新的理论或技术,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的创新,一个新的视角,将反映新的成就。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等的推广和应用,以及新与旧的药物,古老的康复与其他项目,还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等交叉领域的推广和应用的三个主题。第三大因素:测量第一个条件水平的科学医学论文的科学论文。在医学论文的评价,主要是看是否严谨的研究设计和合理的做法是正确的,是否全面、可靠的信息,根据精度和满足统计要求,是否科学严谨的结果,得出的结论是适当的和充分的依据等。医疗科学写作,具体包括三严格、五体现两个方面。第一:撰写医学论文,必须贯彻三严格的精神。

  众所周知,按医学论文来源分类:

  (1)、分为原著(包括论著、著术及短篇报道)和编著(包括教科书、参考书、专著、文献、综述、讲座、专题笔谈、专题讨论等)两类;

  (2)、按论文写作目的分类为: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两类;

  (3)、按医学学科及课题性质分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 、康复医学等四类;

  (4)、按论文的研究内容分:实验研究论文、调查研究论文、实验研究论文、资料分析论文、经验体会论文五类;

  (5)、按论文的论述体裁分为:论著、文献、综述、述评、讲座、技术与方法、个案报告和医学科普论文等。所以,作者必须根据自己研究工作和研究资料的内容,选择相应体裁的论文表达形式。

  1、坚持严肃的态度:有一种观点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医学工作者只有思想端正,对待科学严肃认真,不夸大其词,不掺杂水份,才可能写出高质量的论文。 2、坚持严谨的学风:如果没有严谨的学风,心浮气躁,沉入不到你所从事的研究当中去;或者被别的议论轻易改变自己的观点或实验过程,均难以得出正确的结果,更谈不上写出高水平的论文。 3、坚持严密的方法:每一项实验或者临床观察,均应有严密的计划和步骤。在应用严密的操作和相关的程序当中,更不允许随意更改自己的科研设计和论证。 所以,一篇好的医学论文诞生,既要有好的选题,好的设计,又要有具体的实施和认真的总结,作者必须把握好每一个环节,做到严肃、严谨、严密。有的人临时想写一篇论文,平时没有选题、没有设计、没有素材、更谈不上积累,怎么能临时写出论文呢?所以,医学论文来不得半点想当然、来不得半点虚假。专家经常看到许多作者写文章时,经常使用,可能,大概,估计,或者数据没有经过统计便说有明显的疗效等,这些用词都是不严谨的。

  第二方面:撰写医学论文必须具有五个体现

  1、体现真实性医学论文必须取材可靠,有原始资料和记录,实验结果务必忠于事实和主题,无夸大之处,更不能因实验数据与设计有出入而轻易改变程序和操作方法。当你做出的实验失败了,只要找出失败的真正原因,你同样可以总结出有价值的论文,同样可以发表。你的论文告诉后来的研究者,在此课题研究的某一个方面上道路不通;它的意义也就是为后来的研究者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宝贵的时间。

  2、体现再现性医学论文报道临床或实验观察所得出的结论,其所采用的实验对象、实验方法、实验器材和实验步骤,以及得出的结果,都必须经得起他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相同条件下的重复,并能得出相同的结果。

  例如,我国有的医学论文虽然发表了,但别人重复不出你论文当中的结果,这样的医学论文没有任何价值。再如,我国医学工作者的医学论文寄到国外医学杂志发表时,其杂志社均有严格的审编过程,必要时有相应的机构再现你的论文结果,考察其可靠程度,然后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发表。

  3、体现准确性医学论文中,数据必须准确,必须反复探讨,特别是统计学处理。例如:有的论文作者演算数据错误,编辑也未严格把关,不知不觉中统计学出了差错,文章虽然发表了;但后在评职称中,错误被评审的专家核查出来了,当事人未能晋升上职称还不知是什么原因,这样的教训值得引起大家注意和重视。

  另外,论文中的引文,必须是作者亲自阅读的文献资料,引用一定要准确,引文用词必须规范,术语必须准确;自己的论文推导出来的结论必须合乎逻辑医学.全在线www.med126.com,表达准确。因此,在你的论文完成之前,那怕是一个标点、一个字符、一个数据你都必须核对得准确无误。另外,MedSci专家建议,投SCI文章尽量引用英文文献,为什么呢?如果有其他读者对你的文章感兴趣,追踪原始来源时,往往碰到的是某种尚未被Pubmed收录的中文杂志,往往线索就中断了,对读者非常不利。

  4、体现逻辑性我们写作医学论文,必须结构严谨,层次清楚,概念明确,判断恰当,推理合乎逻辑。不能概念不清,判断不当,更不能证据不足,论证不力,导致观点不明。

  目前,对医学论文的格式要求各家杂志社不尽相同;因此,作者在写作前,必须参阅你想投稿的医学期刊,每一种期刊都有它相应《投稿须知》或《稿约》。通常情况下,以中华系列杂志的《稿约》要求为标准,从文题、署名、摘要(目的、方法、结果、结论)主题词、正文、参考文献等多个方面把握全篇。

  5、体现公开性医学论文的作者要客观真实地评价自己和他人的研究成果,切忌片面性和说过头话。对临床实验结果要如实所映,不能任意取舍,不摒弃偶然现象。

  例如:某人做一项临床研究,对200例病人进行药物疗效观察,结果只有50例有效,有效率为25%;而作者若舍弃100例无效病例,只报道100例,仍保留50例有效,会导致有效率为50%的错误结果。

  此外,我们引用他人科研成果或文献资料时,必须亲自查阅,注明出处,以示对作者的尊重和公正。

  第四大要素:实用性医学论文发表后,对人类医学事业具有使用价值,是一种社会承认的劳动。发表论文终目的就是给同行参阅,效仿使用,推动医学事业的向前发展。如读者用了你的论文中提供的方法,则必然有效,能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从现代需要的观点出发,医学论文有的能解决防病治病的实际问题,具有实用价值;有的着眼示来,能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发展,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社会价值。

  如果一篇医学论文内容空洞,言之无物,不仅谈不上发表,更谈不上它存在的价值;即使这样的论文侥幸发表了,别人一看就知道没有水准,一看就知道是关系稿、凑数稿,更经不住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将对作者、编者、以及该医学期刊都是一个不少的负面影响。

  第五大要素:可读写为医学论文交流,传播,存储,新的医疗信息,使更少的时间和脑力别人能成功的读取,以减轻本文的内容和实质。这不仅要求进行结构化,层次清晰,语言准确;并要求流利的语言文件,风格清新可读。

  通常我们看,第一个将论文摘要。一般在300到500字的摘要,英文摘要是相对更具体的(600的名义左右),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部分,这是高度集中的一章内容和精炼;也是整个论文的核心和灵魂。摘要只有请读者去确定它的价值,只看到更多的细节,更进一步的应用,所以总结与文字同样重要。虽然在2到5的关键词标引。

  文本的句子结构是主谓句的基础,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实体;同时,我们必须让读者感受的文章和灵气的脉冲,欣赏观念和主题的论文,有很强的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