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论文期刊有哪些、知网里怎样确定哪些论文是核心期刊

  核心论文期刊有哪些、知网里怎样确定哪些论文是核心期刊?核心期刊是一个高水平的期刊,是期刊评价的工具,而不是具体的学术评价。相当多的教学科研单位为高级职称、博士论文答辩资格、申报科研项目、学术水平的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评估,需要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一篇或几篇论文。

  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有以下这些(国内七大核心期刊):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

  确定哪些论文是核心期刊方法:

  就CNKI的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来说:

  方法1、简单的办法是在检索输入框附近有个范围下拉框,默认选项是所有期刊,改为核心期刊即可;

  方法2、检索结果详细页面中,看刊名信息,凡是被权威索引工具收录的期刊,会有一个期刊荣誉信息,如果显示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或CSSCI收录,通常就认为是核心期刊。

  方法3、如果你了解几种主要的中文权威收录工具,如北大的《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南大的,就看你查到的期刊是否被这些收录,收录则为核心,反之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