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摘要字数、论文摘要的基本要素

  学术论文摘要字数有什么要求吗?论文摘要的基本要素是什么?论文摘要又称文摘,这也是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文的重要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是在总结全文的基础上,没有评论和补充说明。抽象应该是独立的和自我解释的,并且拥有和文学一样的信息量,也就是说,不需要阅读全文,就可以获得重要的信息。这篇文章通常放在文章的结尾。论文发表后,文献检索系统往往收集文摘。

  学术论文一般应有摘要,有些为了国际交流,还有外文(多用英文)摘要。它是论文内容不加注释和评论的简短陈述。其他用是不阅读论文全文即能获得必要的信息。摘要应包含以下内容:

  ①从事这一研究的目的和重要性;

  ②研究的主要内容,指明完成了哪些工作;

  ③获得的基本结论和研究成果,突出论文的新见解;

  ④结论或结果的意义。

  论文摘要虽然要反映以上内容,但文字必须十分简炼,内容亦需充分概括,篇幅大小一般限制其字数不超过论文字数的5%。例如,对于6000字的一篇论文,其摘要一般不超出300字。可以脚印论文网,这个网站有这方面的介绍.1.摘要的字数摘要字数要求在300~400字之间.

  摘要的基本规范

  (1)应以第三人称写作.摘要是完整的短文,具有独立性,可以单独使用.即使不看论文全文的内容,仍然可以理解论文的主要内容,作者的新观点和想法以及论文所要实现的目的,采取的方法,研究的结果与结论.

  (2)叙述完整,突出逻辑性,短文结构要合理.

  (3)文字简明扼要,不容赘言,采用直接表述的方法,不使用不必要的文学修饰,做到用少的文字提供大的信息量.

  (4)摘要中不使用特殊字符,图表以及由特殊字符组成的数学表达式,不能列举例证.

  摘要的内容构成要素

  目的,方法,对象和结论称为摘要的四要素.

  (1)目的:毕业论文研究的范围,目的,重要性.

  (2)方法:毕业论文的使用了哪些研究方法

  (3)成果:陈述毕业论文研究成果.

  (4)结论:通过对问题的研究所得出的重要结论及主要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