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核心期刊:
关键词:护理核心期刊 中国护理核心期刊  护理杂志核心期刊
1、医学检验专业教学
        在医院,特别是较大型的医院,开展了临床药学,特别是较早开展了治疗药物血药浓度检测(TDM)工作[2]。在具体工作中,有药学类毕业生,也有不少是检验专业毕业生在从事这一工作。因此,对于我校检验专业的教学,可以教授TDM的相关知识,熟悉了解高效液相色谱分析在临床上的应用。
2、临床医学教学
        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发展完善,科室设置日益与欧美等发达国家接轨,医院科研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而同时科研任务及科研压力也越来越重越来越大,参与新药临床试验的医疗机构越来越多,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非常有必要获得临床药理学方面的知识,其中高效液相色谱在临床上的应用也成为其今后发展的主要技能的组成部分。
 
3、药学专业教学
        一方面,随着药物研发及分析手段的进步,对药品含量准确性、可靠性及标准化要求的提高,目前我国《药典》中使用高效液相色谱进行分析的药物品种越来越多。作为药学专业的毕业生,对高效液相色谱在药物研发及分析中的应用就显得越来越重要。我国各级院校药学专业的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法的教学重要性就显得尤为突出。另一方面,随着国家对食品药品生产销售越来越严格的准入及管理,特别是生产企业GCP认证的开展,对生产企业及相关企业的药品质量控制部门要求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