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抄袭怎么避免,近年来,通过曝光中国学术论文抄袭现象的频繁发生,特别是在写毕业论文之际的一年,会有很多以前的论文在毕业论文暴露于一定的抄袭,今年也是如此,很多在毕业论文准备的毕业生在同时,两篇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的结构、内容和表达,甚至在第一个错误基本上是相似的。

  无独有偶,2016年1月29日,西南财经大学硕士论文疑似大面积抄袭。在论坛中也发现了辽宁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党支部宣传委员王艳芳,严重违反学术规范,其发表的多篇论文均系剽窃他人劳动成果,且为赤裸裸的抄袭,民愤极大。其抄袭的主要论文九篇,使用;查重软件”可知,这些文章的重复率均在50%以上,有的高达80%以上。从技术层面来讲,使用查重检测软件是可以检测出论文的抄袭行为,并且可以避免论文抄袭的风险。

  2015年12月初,网爆中石油三名高管的博士论文抄袭率超过70%。;万方数据”学位论文库中找到了这两篇中国古代文学论文,分别是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2005届硕士毕业生马达的《曹魏三祖诗歌特色研究》和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2006届硕士毕业生张立明的《魏氏三祖诗歌特色研究》。两篇论文相似的地方不仅仅是题目、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高度相似的地方遍布全文。

  学术研究不仅是创新的结果,更多的研究者深入学习和自我激化,抄袭是学术道德问题。越来越浮躁的社会,越来越功利的态度,让抄袭越来越频繁,越来越猖獗。

  当然,我国基本上所有高校在学术论文方面也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本科毕业论文重复率一般低于30%,研究生博士生小于15%,低于10%,如果重复率超过学校规定的范围,本论文将被打回重写,不能回复,推迟甚至取消学位。

  在日本进行的学术造假严格的处理,不仅会被开除公职,将面临被起诉的风险,但中国仍需约束的立法和制度,以便更好地通过国家相关部门避免类似的抄袭现象的发生也应给予高度重视,为了避免在中国的学术论文造假现象频繁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