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妇产科论文:

关键词:   妇产科论文    妇产科护理论文    妇产科护理论文范文   中医妇产科论文发表

【摘要】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以病人为中心是护理工作的重点,是护理模式 转变的重要标志。以护理程序为框架,健康教育为指导、以人的健康为中心,解决病人问题为目标,积极主动、为病人服务,达到病人满意、家属满意、医生满意、护士满意,促进护理事业发展。
无菌技术是指在执行医疗 护理技术过程中,防止一切微生侵入机体和保持无菌物品及无菌区域不被污染的操作技术和管理方法。
        病人术后感染与否,与患者病种及自身免疫力有关,与手术中空气,器械及其他物品有否污染亦有密切关系。术中器械护士的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稍有不甚,直接影响着手术的质量与病人的康复。轻度切口感染用药后可好转,却增加病人的经济负担,重者可致病人手术失败,后果严重。所以,器械护士不仅要配合术者顺利完成手术,且其操作的每一个环节与控制术中污染有直接关系。能否坚持无菌操作原则,做好无菌隔离,不仅取决于器械护士的业务素质,亦取决于器械护士的职业道德水平。因此,控制术中感染的成效不仅是衡量无菌质量管理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职业道德的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