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职称论文多少钱才不算花了冤枉钱?上个月听一朋友说他为了评职称发了一篇经济类的国家级论文,花了四千大洋。令人咋舌,经过了解后自己也彻底蒙了,直呼花了冤枉钱。那发表职称论文费用到底要多少呢?怎么省钱?这得据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刊物、评不同的职称具体来分析:

      >>>您也可以直接咨询编辑老师,快速掌握投稿攻略!【立即咨询】

  首先我们来看看决定价格的因素有哪些:

  一、发表职称论文对刊物级别的要求

  1、省级期刊费用一般在600-1500元一个版面。

  2、国家级期刊费用一般在800-1600元一个版面。

  3、普通学报费用在1000元左右一个版面。

  4、核心期刊费用几千甚至上万元不等。

  二、发表职称论文从学科分类来看

  不管是省级还是国家级期刊,专业不一样费用不同。

  1、教育、经济、文学、科技、计算机等这类刊物发表费用要低一些。

  2、医学类的刊物,对文章质量要求高,一般是2个版面起发,有的甚至要求一篇文章占3-4个版面。这样算下来,一篇国家级的论文费用需要2500-4500元。

  三、发表职称论文字符要求

  论文字符数越多,所占版面越多,价格越高。

  1、省级、国家级刊物对论文字符数要求2200-3400左右。

  2、普通学报对论文字符数要求在3800-6000。

  3、核心期刊对论文要求5800-8000。

  四、发表职称论文的时间要求

  省级、国家级期刊 发表周期一般在1-3个月。核心期刊发表周期为8-12个月,甚至更久。

  按照正常刊期发表,费用低,加急的时间越快,费用越高。

  发表职称论文都有哪些省钱绝招:

  一、选刊物

  1、刊物级别

  评职称发论文选刊物 只要符合评审材料要求就行,级别越高的费用越高,在评审眼里 省级和国家级是一样的作用。

  2、地域限制

  评职称发论文不要有地域限制,有的作者非得要发自己当地的刊物。这样的话 可选择的范围就小了,花的钱肯定就多,时间也晚。杂志是全国通过,评职称全国认可。

      >>>咨询在线编辑快速锁定目标期刊!【咨询编辑】

  二、写文章

  1、字符数的控制

  如果评审材料上面没有字符数要求的话,一般写2200-4000字符数就行,发一个版面。因为杂志社收稿是按照文章的字符数多少来收版面费的,字符数多了费用就要翻倍。评职称是以篇数来算的,发一个版面和几个版面,起的作用是一样的。

  2、少用图和表格

  由于图片很占版面,所以杂志社在收稿的时候图和表格需要另外计算费用,一个图相当于四五百字符数,一般文科的论文很少需要图片的支撑。理工科的文章,尽量少插图和表格,能用文字描述的坚决不用图片,如果文章里面有四五个图,费用就要高出很多。  

  三、时间方面

  评职称发论文好提前准备,如果按照正常的刊期发表,费用就少一些。

  比如您5月要交评审材料,3月份才想起来要发论文,这个时候大部分杂志社都已经截稿了,可以选择的刊物就很少,另外,如果要加急发表的话,往往加急费都高于版面费了。这样很不划算。

  1、普通期刊好在交材料前半年准备;

  2、科技核心期刊好在交材料前一年准备;

  3、中文核心期刊好在交材料前一年半准备;

  4、SCI、EI好前两年甚至更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