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投稿出去之后,我们关心的莫过于投稿的状态及如何进行跟进。在此,小编整理了论文投稿状态的一些分析。希望各位科研人员能理性辨析投稿的状态,有效的跟进论文的投稿情况。
 

  1.Submitted to Journal投稿

  投稿流程一般如下:杂志官网首页,打开submit paper,以通讯作者的身份register一个账号,然后以author login身份登录,按照提示依次完成:Select Article Type、Enter Title、Add/Edit/Remove Authors、Submit Abstract、Enter Keywords、Select Classifications、Enter Comments、Request Editor、Attach Files,后下载pdf,确保无误后,方可到投稿主页approve submission或直接submit。

  提示:1)大多数期刊要求以word投稿,但也有要求用pdf格式的,务必细看稿约。

  2)文献格式是否按拟投杂志标准要求核准?因为有的投稿系统是可以直接检查的。

  3)很多系统要求作者勾选同意如伦理道德的声明文件。

  4)提交后可能会有一个小栏目提示对提交图片的质量做初步审查(不合格的好重新作图再上传)。

  5)绝大多数投稿完成后需要终确认(approve submission),所生成的pdf全文是否满意、合格,也是作者投稿完成前后一次检查的机会。PS:有的新手可能忽略这点,提交后就以为自己,殊不知并未。

  2.Manu received by Editorial Office文章送达,证明。

  3.With editor 若投稿时未要求选择编辑,则先到主编处,主编会分派给副主编或者其他编辑。这当中会出现另外两个状态:

  3.1Awaiting Editor Assignment指派责任编辑。注:Editor assigned是把你的文章分给一个编辑处理了。

  3.2Editor Declined Invitation 如果编辑接手处理了就会邀请审稿人了。

  提示:一般情况下,投稿(submit)状态后一个星期内会出现编辑处理稿件(with editor)这个状态。很多老外编辑很不能理解中国人喜欢催稿,绝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不会像国内某些期刊一样能拖上一年半载再给屁大点修回意见。要适当给编辑一点时间处理,他们也很忙的。不要轻易催稿,也有人因为催稿而立马收到杯具消息不知是编辑不耐烦了,还是一种巧合。当然,如果submit四周后网上投稿系统还没出现with editor状态信息,就要询问主编了,要注意使用委婉用语,不过也有期刊没有with editor状态。

  4. With editor后送审可能出现的两种状态(Decision Letter Being Prepared或Reviewers invited):提示:

  4.1 Decision Letter Being Prepared 就是编辑没找审稿人就自己决定了,一般情况下比较悲剧。一可能是英文太差,需要语言润色。二可能是内容太差。

  4.2 Reviewer(s) invited 找到审稿人了,就开始审稿。

  5. Under review审稿中,此过程的等待较为漫长。

  提示:这个过程也不要轻易催稿,一般都是已邀请审稿人和已送审等过程中。如果被邀请审稿人不想审,就会decline,编辑会重新邀请别的审稿人。

  6. 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d 表示审稿意见已经返回给编辑。提示:这个状态大多情况下不会持续太久,几小时到几天为多,基本上根据初投稿后分配的稿件编号数量可以预测到这个过程的处理时间。稍安勿躁,安心等待。

  7. Evaluating Recommendation 评估审稿人的意见,随后你将收到编辑给你的decision。

  8. Decision in process等待稿件处理意见。

  提示:这时候应该全部审稿人意见回来了,编辑开始斟酌意见、处理稿件。有的稿子评价都很好,一般都很快就决定accept或者小修;有的稿件审稿评价均很差,则无一例外会reject;

  值得重视的是:相当一部分情况是等待时间一周以上的,多是由于审稿人意见不统一,有好有坏,这时候编辑可能会自己决定此文章的命运,可能充分尊重审稿人意见而拒稿(这种情况处理也很快的),可能编委会讨论决定是再修(major revision可能性较大,否则就直接Reject),也可能会找一位审稿人。这时要根据不同的状态而出现等待时间不一了。

  9.Minor revision/Major revision 小修或大修。至此问题一般不会太大,充分尊重审稿人和编辑的意见。

  1)小修后接受(Minor revision):这个决定也称作有条件接受,表示论文需要进行一些细微的修改后就能被期刊接受,小修后接受的论文可能不需要再次经历审稿,一般期刊编辑会自己检查后做出裁决,不过,作者还是要记得;小修后发表”不保证一定会接受,还是要让编辑对你的修改满意才行。

  2)大修后接受(Major revision):当编辑认为论文需要大幅度的修改就会做出这个决定,作者在返还修改稿的时候需要附上给审稿意见的逐点回复,修稿后的论文也可能再送外审,通常会交给第一轮的审稿人,但,当然,编辑也有权选择不同的审稿人,第二轮的审稿,有些期刊称作;再审稿”,结果如何是根据作者针对评审和编辑意见进行的修改还有回复来决定,如果作者没有完整回复所有的意见,那就有可能再有修改,甚至有可能会拒稿。

  总结提示语:能有条件就尽量补实验,实在不行就认真考虑理由申辩,但谦虚谨慎的语气必不可少。毕竟大修的也存在一定的拒稿率,而小修的绝大多数是能够后搞定的。

  10.Revision Submitted to Journal又开始了一个循环。

  这里的修改后重新投递不只是让我们重新开始投稿,还需要我们经过准确的修改。一篇文章被一个期刊拒稿后原稿件不经过修改是不能直接投到另一个期刊的。但是,这种修改一般只是格式上的,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注:影响因子超高的几个期刊,比如nature和science,对篇幅的限制非常苛刻,要求文章短小精悍,所以如果被这种杂志拒稿,再投下一个目标期刊的时候往往需要对稿件进行扩充,补充之前被省略的细节或次要实验)。

  11. Accepted 接受(这是开心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