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职称晋升论文是一件与时间赛跑的事情,360期刊网给您整理了论文流程发表总结,供您参考,做到心中有数:

  撰写论文

  这是论文流程发表的第一步,在这个环节里除了写好研究内容这种干货之外,还要注意论文格式,杂志社通常对论文格式有要求,符合格式要求的论文会给编辑留下初步的好印象,而且一旦录用,将来修改起来会很方便。

  投稿论文

  向所在单位了解受认可的专业或相关的杂志都有哪些,自己的职称晋升论文需要发表到什么级别的刊物。刊物级别选择主要是依据自己成果的大小和论文的质量,可以依次考虑投给SCI、中文核心、国家级、省部级期刊。

  刊物方向:每种期刊都有自己的方向和领域,有些期刊尤其是核心对些很严格,有的甚至有比较固定的栏目,不符合它们发文方向的初审就会被拒,尽管拒稿回复一般很快,但投稿前还是仔细研究一下的好。

  投稿方式:目前主要有在线投稿和邮件投稿两种方式,作者可以在投稿时写明论文的创新之处,便于编辑了解论文的亮点。

  投稿回复

  通常来说正规期刊的审稿时间在1-3个月,其中外审时间会长一些,因为审稿专家都很忙,要抽时间审稿。核心期刊中大部分都要三个月,有的甚至半年。

  版面费

  论文经过几轮审稿后被录用的话,杂志社会通知作者交版面费,版面费一个是看论文所属的学科,一般医学和教育类的费用高,二是看论文字符数,三是看期刊级别。发在核心期刊上,版面费约5000元左右,发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则500~1500百元。

  整体周期

  一篇论文从投稿到见刊时间是有长有短,发核心快的也要半年,大部分核心期刊一年也是正常的。发省级国家级如果自己投稿找杂志社快的也要3个月,大部分要5个月。如果实在着急,那就找机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