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职称需要发表职称论文,那么并列第一作者的论文评职称可以吗?360期刊网在此告诉有此种情况的作者,并列第一作者的论文评职称需要看所在单位是否承认,这个一是与论文发表的期刊级别有关,二是与要晋升的职称有关,因此作者在申报职称评审前,务必跟所在单位确认。

  1、并列第一作者的论文评职称一定要发表在正规期刊上,即有CN刊号、邮发代码的期刊,正规期刊可以保证论文发表后有纸质期刊和数据库可查,增加信用度。

  2、在实际的论文发表中,有些论文是由多人合写的,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会因各人参与撰写的程度产生作者排名,如果是并列第一作者的论文,那么参与论文撰写的作者都可以认定为是第一作者,排名不分先后。

  3、发表职称晋升论文重要的一点是所投的期刊级别要与所评的职称级别相符合,一般所在单位会有评职称的文件,文件中都会写清楚期刊级别,是省级论文还是国家级论文还是核心期刊论文,要发表的论文数量等。有些单位情况比较特别,就是会指定期刊,那么发表论文评职称时只能选择这些期刊。

  可见,并列第一作者的论文评职称可以吗要考虑诸多因素。

  论文写好了之后,还需要投稿到期刊杂志,期刊目前主要有三种投稿方式,一是邮寄打印稿纸质版邮寄给杂志社,二是在线投稿,通过期刊官网或者知网投稿,三是邮箱投稿,将稿件文档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稿。360期刊网提醒您,无论采用什么投稿方式,都要选择正规期刊投稿,发表在增刊、套刊的论文评职称是不受承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