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投稿论文

  对于这个问题,小编要向大家介绍一般的论文投稿步骤和投搞论文时的注意事项这两点,很多网友在投稿时都有被坑过,所以告诉大家注意点,以免踩雷。

  投稿论文的步骤

  首先,投稿前要先找到与自己稿件方向一致的期刊。(确定期刊,写好论文)

  其次,在确定了所要投稿的期刊后,就要寻找该期刊的正确投稿方式。

  (一般而言,期刊的投稿方式不外乎两种:第一种是通过邮箱投稿的方式进行,也就是将论文稿件发送至期刊的指定邮箱;第二种是通过期刊官网的在线采编系统进行稿件的上传。通过邮件投稿时需要将文件按照投稿要求命名,同时好在邮件中客气委婉地表明自己的投稿意向。投稿论文也可通过论文发表中介投稿,这其中是有点小风险的,要注意。)

  后,在完成上述投稿步骤后,接下来就进入了等待用稿通知的时刻。

  投稿论文的注意点

  1.确定期刊要注意:你选择的起看是否符合单位要求,不要投稿增刊,因为大部分单位是不承认的。期刊的级别也要注意,高级职称就要投国家级和核心期刊,不要投成省级,那是没用的。

  2.投稿方式是要注意的了:很多作者现在都很忙,需要找中介投稿发表,这需要作者寻找正规中介,以免被骗。在网上找就要注意网站的正规,查看其备案号。在与中介谈有关事宜好签合同,如果被骗还可以维权。

  3.等录用后,需要汇款杂志社缴纳版面费,这版面费一般都不是个人账号,需要注意,不要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