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写作时,要提取全文的关键词,以便阅读者很快的提取文章主要表达内容,关键词的选取和文章内容联系要紧密,那么论文关键词怎么选呢,一起来看一看。>>>您也可以直接咨询编辑老师,快速掌握投稿攻略!

  首先要明确关键词是什么,论文中出现评论高,同时也是核心的词语,可以作为关键词,不能随意选择,要具有高度概括性;关键词是从论文的题名、提要和正文中选取出来的,是对表述论文的中心内容有实质意义的词汇。关键词是用作计算机系统标引论文内容特征的词语,便于信息系统汇集,以供读者检索。 每篇论文一般选取3-8个词汇作为关键词,另起一行,排在“提要”的左下方。主题词是经过规范化的词,在确定主题词时,要对论文进行主题分析,依照标引和组配规则转换成主题词表中的规范词语。(参见《汉语主题词表》和《世界汉语主题词表》)。

  不论是投国内还是国外的期刊,对于论文中的关键词要求规范是固定的,是为了满足文献标引或检索工作的需要而从论文中选取出的词或词组。 关键词包括主题词和自由词2个部分:主题词是专门为文献的标引或检索而从自然语言的主要词汇中挑选出来并加以规范了的词或词组;自由词则是未规范化的即还未收入主题词表中的词或词组。

  要再次明确,论文中的关键词要来源于文章标题,关键词作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所在,要包含为核心的部分,关于论文关键词怎么选就介绍这么多,在投稿时会遇到很多困难,如果有疑问可以咨询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