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级别的职称晋升需要在不同级别的期刊上发表职称晋升论文,这也属于学术论文,那么学术论文期刊级别有哪些呢?

  通常来说,学术论文期刊级别分核心级和非核心级(普刊),中级职称评审选择普刊可以满足需求,如果要是评副高、高级职称,建议选择核心期刊,或者是课题、教材、著作、专利,以增加顺利晋升的几率。

  各种核心期刊的影响效力如下:

  SCI源刊>EI源刊>国内中文核心>CSCD>EI会议>SCCSI(南大核心)>科技核心和一般行业核心>普刊

  SCI源刊无疑是权威的。

  EI源刊也是属于比较权威的文章,但是EI源刊是允许有中文稿件存在的,如果你是投国内的EI源刊,那么其录用难度与国外一般的SCI难度其实相当了。当然EI源刊中也有水刊,EI公司以前是每年更新一次EI目录,现在是每个月更新一次,所以现在如果投比较水的EI源刊,有一定风险。

  中文核心算是比较权威的国内期刊论文,现在是每3年更新一次。但是中文核心中,有些期刊可能既是中文核心,又是EI源刊,这种期刊一般录用难度都很大。

  CSCD,被称为中国的SCI,总体上讲这种文章还是比较权威的。

  EI会议,这个争议比较大,但是一般来说,只要你文章进EI数据库被EI检索,其论文级别还是比较高的。

  CSSCI,又叫南大核心,它只是名字中出现了SCI,它与SCI没有任何关系。主要面向社会科学类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