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级职称论文要求

  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论文是专家对申报人员进行评价的 重要参考之一。 申报人员提交的论文应能体现对专业技术理论和

  专业技术方法的理解和应用情况, 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了使专家更准确、全面的了解申报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申报人员在撰写论文时应注意以下写作要求 :

  一、基本要求

  1、独立撰写

  申报人员可以提交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专门撰写的论文,也可以使用在技术业务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 但必须是由申报人员本人独立撰写,不能是与他人撰写, 更不能抄袭、 拼凑,甚至请他人代笔。 宣传报道、 会议发言稿、 简报、 资料介绍、考察报告、项目报告、教材、毕业论文、译文,参与编写的工作计划、章程、 办法以及事务性、 操作性的具体工作方案等材料均不属申报论文范畴。 论文要论述完整、 独立成篇 ,不能是文章的摘要或其中部分章节。

  2、专业一致

  申报人员提交论文的专业内容必须与本人申报的专业类别一致,也必须和本人现任工作岗位的专业相一致。

  3、内容以阐述个人工作成果为主题撰写论文时要理论联系实际, 有一定的独到见解, 应有具体详实的材料基础, 论文应体现申报人员工作中积累的经验、 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具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和技术水平。 重点阐述本人在其中发现、分析、 解决较复杂问题或新技术应用、 创新的过程。

  4、时限要求

  申报人员提交的论文要反映出近几年取得的专业技术工作的成绩,论文必须是参加工作以后撰写的。

  5、其他要求

  参评人员,将答辩论文的word版,发送至邮箱。Word 版论文一旦提交不得反复更改,且需与现场提交的纸质版完全一致。 网上提交时间晚不得超过缴费时间。word 文件的文件名为 ;申报专业 姓名 ”,邮件主题与文件名一致。如:无机化工 张三

  二、编写要求

  1、论文正文字数在 3000 字左右, 摘要字数在 400 至 500字之间;

  2、论文中引用的文字、数据应采取加注的方式,并在参考文献表中注明原作者、原文章名称、页码、日期;

  3、论文中引用的表格应在表格下面注释原作者、原文章名称、页码、日期;

  4、申报论文须用 A4 规格的纸打印(可双面打印) 3 份,并按照编写格式中的项目顺序装订。

  三、编写格式(关于申报论文的样式及字体、字号要求,请参考页面下方 ;附件:申报论文范例 ”。)

  论文应包含:

  1、封面(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课题的专业方向);

  2、摘要;

  3、关键词;

  4、目录;

  5、绪论(说明研究背景、动机、意义和目的) ;

  6、论文主体;

  7、结论及建议;

  8、参考文献(应与正文中的加注对应) ;

  9、附录部分(包括正文部分没有使用、只使用了部分的与论文有关的重要数据和资料。 诸如各类统计表、 较复杂的公式推导、计算机打印输出件、术语符号的说明等, 都可作为说明论文的有用信息置于附录中) ;

  10、封底。

  四、撰写论文应避免以下现象

  1、论文的题目太大,论文不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只是泛泛的议论一些观点和问题,或是讲述众所周知的一些道理;

  2、论文以介绍本人接触到的一些新知识、新概念、新方法

  为主,缺少对有关问题亲自实践和深入研究;

  3、论文写成工作总结,简单罗列几年的工作项目;

  4、把教材上、报刊上的文章或别人写过的东西大篇幅地抄袭、拼凑成一篇文章,在文章中看不到个人的实践成果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