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行业的在职人员是需要通过发表职称论文来进行职称晋升的,那么需要有论文发表行业有哪些呢?360期刊网给您介绍。

  1、工程师系列:助理工程师、中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专业类别:水利水电、环境工程、轻工机械、电力、电子、电机、电气、工业自动化、冶金、机器制造、园林、包装设计、广告装饰设计、计算机应用、建筑材料、装饰装潢、给排水、测量、施工管理、林业工程、水利工程理、路桥、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化工工程、工业工程等。

  2、会计师系列:助理会计师、(中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师。

  专业类别:工业会计、商业会计、金融会计、会计学、财务会计等。

  3、经济师系列:助理经济师、(中级)经济师、高级经济师。

  专业类别:经济管理、工商管理、房地产经济、金融经济、保险经济、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建筑经济管理、旅游经济、企业经营、市场营销、农业经营、房地产经营、工程经济经营、物资经济、饭店管理、其他经营管理。

  职称论文撰写好后,选择哪个期刊发表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影响因素有很多,但是重要的是目标期刊与作者的研究成果的匹配度。

  1、研究成果的重要性是否符合目标期刊的影响因子

  2、研究内容是否符合目标期刊网站上注明的科研领域

  3、研究内容是否吸引刊物目标读者群

  4、期刊近期是否发表过类似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