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写论文过程都充满了各种困难,在论文协作完成后,投稿也是个非常棘手的环节,在经过各种努力后, 终于收到了杂志的稿件录用通知,那么收到发论文稿件录用通知后,作者应该做哪些是事呢?

  首先要做的就是鉴别录用通知的真伪性,如果是真的,那就说明论文了一大半,还有关于版面费的问题,也值得大家关注。

  一、鉴定论文录用通知书真假

  拿到论文录用通知书先不要高兴,先鉴别一下通知书是否真实有效。论文录用通知书通常需要包括:杂志名称、论文名称、论文编号、刊期、、通知书签写日期、杂志社盖章等,如果需要缴费,会在通知书正文或者附文中写明缴费详细,有的只收取版面费,有的需要工本费、邮费、审核费用等等,每个杂志的收费情况不一样,应当正视这一点。当然鉴定论文是否被录用简单的办法,就是亲自致电杂志社,是否会得到肯定答复。

  二、缴纳论文录用通知书中的版面费

  国内大多杂志发表论文都要收费,一般都是按照每千字收多少钱或者一个版面多少钱这样的标准收费的,比如课程教育研究杂志的2013年收费标准是一个版面2400字收取600元,不足一个版面收取的是一个版面的费用。除版面费外,有的杂志还收取审稿费、外审费、工本费、邮寄费用等,如课程教育研究杂志主要收取的就是版面费,如果参加奖项评比,获奖了有100元的证书工本费。对于杂志社收取版面费非常正常,国内绝大部分期刊都会收取版面费,如果你想确认刊登文章,可回复杂志社,如果不想刊登文章了,不回复就行了,杂志社会默认你取消刊登文章了。

  如果不想缴纳版面费,发表论文时就要选免版面费的期刊投稿一定的加急费用,可以提前发表。

  三、修改稿件

  缴纳完费用后,编辑部会给修改意见,需要自己修改一下,修改时还是要用心一点的,因为非常有可能修改不成功被拒稿,不过一般情况下拒稿的可能性不大,除非稿件修改好几次还是没法通过,编辑部失去耐心,那就只能认倒霉撞到墙了。修改稿件好找有专业的老师给点意见,或者帮修改,58论文网在这方面非常有经验,哪个杂志社的主编什么喜好什么脾气都摸的门清,可以帮你改的合主编胃口,快速通过。

  四、等待发表

  稿子质量通过后,就是等待发表了。杂志社通常会按照论文录用通知书写的排期按时发表,然后给你邮寄样刊,当然有的杂志社提前收邮费,有的需要到付。等待发表的日子很苦逼,如果你想,又不在乎质量,可以找容易发表的期刊投稿,研究下哪些期刊比较容易发表,发表速度快,交钱就能发表。如果评高级职称,不建议随意找个好发的刊物发表,因为职称评定要求比较高,只有权威性杂志才会对你职位晋升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