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职称晋升论文是评职称的硬条件,那么怎样论文投稿呢?360期刊网给您介绍。

  1、选期刊

  首先要看自己的行业和单位评职称需要什么级别的论文。看期刊的时候注意看版块,看自己的论文适合不适合。每一种刊物都有自己的用稿要求和用稿偏向,可以在论文数据库中输入自己文章的稿件题名,点击搜索就可以发现很多与自己稿件方向一致的期刊了。

  2、改格式

  选定要投稿的期刊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根据投稿要求进行修改格式,不同的杂志社对论文的格式要求不一样。

  3、投稿

  第一种是通过邮箱投稿的方式进行,也就是将论文稿件发送至期刊的指定邮箱;第二种是通过期刊官网的在线采编系统进行稿件的上传。通过邮件投稿时需要将文件按照投稿要求命名,同时好在邮件中客气委婉地表明自己的投稿意向。

  4、跟进

  投稿完了以后可以随时登陆作者中心察看自己稿件的状态。论文一般需要三审,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好的期刊时间更长。所以投稿要有一定的提前量。一般来说,要等待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收到用稿的通知,如果稿件没被录取则常常不会收到期刊的任何回复,这时候好打电话给期刊编辑确认一下稿件的情况。期刊在确定要录用你的稿件时,往往会通过邮件或者电话的形式通知,有的期刊需要版面费有的不需要,有的甚至会有稿酬。在论文发表后则一般会给投稿作者寄送两本免费的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