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写医学论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此360期刊网给您整理了医学专业论文发表经验,供您参考借鉴。

  一、阅读大量的相关学术文献。

  阅读文献阶段在一篇文章的时间构成中是占大比例的部分,具体来说,平均下来写一篇文章大约要阅读10本书以及10篇文章,而读完10本书大约就要花上三个月以上的时间,10篇文章至少也要花上1个月的时间,这样算来就相当于5个月的时间。写作阶段要占到时间的20%,一篇文章一旦超过5000字,就有比较复杂的结构安排,这些东西处理起来也是不轻松的事情。

  二、重视论文中的图片。

  在论文中,图片占有重要的地位,可以说是论文是否被接受的关键之一。忽视图片,就等于是放弃了论文的一个筹码。

  关于图片的使用,要把握好三大原则:

  1.原始图像要保留,修改后的图像务必另存而不要覆盖原始图像;

  2.尽量减少保存次数,以免损失图像质量,可以多处修改一一完毕后再做存盘;

  3.所有操作不得使图像失真,任何影响图像真实性的修改都是不允许的。

  三、论文润色阶段。

  这个阶段大概要占到文章写作时间的10%。一篇文章完成的大概时间要用10个月,如果再加上高度不确定的审稿录用时间,一篇文章从构思、写作到后的发表,一路下来就要耗去至少一年半的时间。对于文章来说,润色阶段相当于精加工,这里有很多事要做,一些细节的东西都在这里呈现,不过即便再仔细,也会有疏漏和遗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