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写作都有固定的格式,一般都是由固定的格式组成,每个部分都代表着不同的含义,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文献综述及绪论的概念:引言也叫绪言、绪论引言的主要任务是向读者勾勒出全文的基本内容和轮廓。它可以包括以下五项内容中的全部或其中几项:

  介绍某研究领域的背景、意义、发展状况、目前的水平等;

  对相关领域的文献进行回顾和综述,包括前人的研究成果,已经解决的问题,并适当加以评价或比较;

  指出前人尚未解决的问题,留下的技术空白,也可以提出新问题、解决这些新问题的新方法、新思路,从而引出自己研究课题的动机与意义;

  说明自己研究课题的目的;

  文献综述及绪论是指就某一时间内,作者针对某一专题,对大量原始研究论文中的数据、资料和主要观点进行归纳整理、分析提炼而写成的论文。综述涉及的范围较小,但是要具有一定的深度,具有一定的深度和时间性,能反映出这一专题的历史背景、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情报学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