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论文发表要求

  生物论文可是有很多方向,有教育类的、实验类的、研究类的等等。这些论文的方向不同,选择的期刊也是不同的。小编提醒大家,在发表论文时要注意选择适合的期刊。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一说关于生物论文的发表要求。

  1.论文投稿的方式:一般为电子投稿(邮箱投稿、官网投稿、采编系统投稿)

  2.来稿要求研究论文一般在5000字以内,综述性文章以6000字为限。(字数要求,每本期刊的字数要求是不一样的,具体要看期刊的要求)

  3.来稿请提供电子文件1份(请用A4纸小4号通栏排版)。稿件须注明联系人详细通讯地址(包括邮政编码、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第一作者和博士导作者个人简介(包括性别、出生年、籍贯、学位、职称、研究方向、发表论著及学术成就等)。如投稿属省部级以上科研基金资助项目析出论文,请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和项目编号。

  4.论文由中英文标题、作者、单位(城市、邮政编码)、中英文摘要、关键词(3-8个)、正文(含文字、图表)、脚注、参考文献等部分组成。

  5.论文标题中英文对照。一般不用副标题,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字,不使用非公知的缩略词、代号等。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含义一致,一般不超过10个实词。标题应简洁、明确地反映研究成果的实质及特点。

  6.论文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以第三人称撰写,内容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主要数据、和结论等。研究论文中文摘要一般不超过300字,英文摘要内容与中文摘要基本一致,以第三人称一般过去时撰写。不分段,不用图表和冗长的数学公式及非公知公用的符号和缩略语,不得引用正文及参考文献中的各类序号。

  7.参考文献只选主要的引入,近5年的文献量占50%以上。参考文献一般不超过20篇。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按文中出现先后顺序编号(必须是公开发表的)。

  8.正文(含图表)中的物理量和计量单位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

  发表的论文要求也是每本期刊都有规定的。论文的格式要求、内容要求都是有的。具体的要求要根据期刊来定。期刊的级别不同,具体的要求也会不同。

  生物论文发表期刊有:

  《生物学教学杂志

  北大核心期刊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

  国际刊号:1004-7549;国内刊号:31-1009/G4

  《生物技术世界》

  杂志国家级期刊

  主办单位: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科技研究所

  国际刊号:2095-2341;国内刊号:33-1375/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