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参考文献格式

  参考文献一篇论文的参考文献是将论文在研究和写作中可参考或引证的主要文献资料,列于论文的末尾。参考文献应另起一页,标注方式按《GB7714-87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进行。

  中文:作者--标题--出版物信息(版地、版者、版期)

  英文:作者--标题--出版物信息

  所列参考文献的要求是:

  ⑴所列参考文献应是正式出版物,以便读者考证。

  ⑵所列举的参考文献要标明序号、著作或文章的标题、作者、出版物信息。

  参考文献的作用是:

  ⑴ 著录参考文献可以反映论文作者的科学态度和论文具有真实、广泛的科学依据,也反映出该论文的起点和深度。

  ⑵著录参考文献能方便地把论文作者的成果与前人的成果区别开来。

  ⑶著录参考文献能起索引作用。

  ⑷著录参考文献有利于节省论文篇幅。

  ⑸著录参考文献有助于科技情报人员进行情报研究和文摘计量学研究。

  要求

  1、在文后的参考文献表中,各条参考文献应按其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用阿拉伯数字连续排序。注意一定要按在文中出现的顺序编号。

  2、文后参考文献表中的中文参考文献请改为中英文对照。

  3、文后期刊类、会议论文集中的参考文献表中的英文期刊名称、会议论文集名请写全称。

  4、各类参考文献请严格按照二、各类参考文献写法中的标点符号写。

  写法

  1、专著[序号]作者。书名[M]。 版本(第1版不注)。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1] MandelBrot B. The fractal geometry of nature[M]. New York: Freeman, 1982[2] Qi Dongxu. Fractal and its computing generation [M]. Beijing: Science Press, 1994:20-40 (in Chinese)(齐东旭。分形及其计算机生成[M]。北京:科学出版社,1994:20-40)

  2、专著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献名[M]//编者。专著名,卷。版本。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1] 薛社普。C-醋酸棉酚在大鼠体内的药物动力学研究[M]//薛社普,梁德才,刘 裕。男用节育药棉酚的实验研究。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1993:67-73[2] Tagg R C,Push M。Enzyme catalyzed cellular transaminations[M]//Round A F 。Advances in Enzymology,vol 1。3rd ed。New York:Academic Press,1954:125-147

  3、译著[序号] 原作者。原文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in Chinese)(原作者。中文书名。译者姓名,译。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4、用户手册[序号]用户手册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1] MC88100 RSIC Microprocessor User’s Manual [M]。2nd ed。Englewood Cloffs:Perntice Hall,1990

  5、连续出版物[序号]作者。题名[J]。期刊名,年,卷(期):页码[序号]作者。题名[N]。报纸名,年-月-日(版次)[6] Chen Jianxun,Ma Hengtai.A new algorithm for dynamic computing the area of union of circular arcs[J]. Journal of Computer-Aided Design & Computer Graphics, 1998,10(3):221-226(in Chinese)(陈建勋,马恒太。动态计算圆弧并面积的一个新算法[J]。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1998,10(3):221-226)6、论文集中析出的文献[序号]作者。题名[C]//[编者]。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在原文献中的位置[5]Wu Jike. Two problems of computer mechanics program system[C] // Proceedings of Finite Element Analysis and CAD. Beijing: Peking University Press,1994:9-15(in Chinese)(武际可. 计算力学程序系统的两个问题[C] //有限元分析和CAD学术会议论文集.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94:9-15)

  7、学位论文或技术报告[序号]作者. 题名[学位论文或技术报告][D或R].保存地:保存者,年份[1] Ma Cong. The research of MLTMMT(Multi Level Technology Mapping for Multi Target) in HLS(High Level Synthesis)[D]. Beijing: Beij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1998(in Chinese)(马 聪.高级综合中多目标多层次工艺映射技术研究[D].北京:北京理工大学,1998)

  8、会议论文[序号]作者。题名[C] //会议论文集名称(请写全拼),会址(请写会议城市名,不要国名),会议年:页码[1] Salomons O W. A tolerancing tool based on kinematic analogies[C] // Proceedings of 4th CIRP Seminar on Computer Aided Tolerancing ,Tokyo,1995:47-70

  9、专利文献[序号]专利申请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 专利号[P]。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引用日期][1] 姜锡洲。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中国,881056073[P]。1989-07-26

  10、技术标准[序号]起草责任者。 标准代号 标准顺序号发布年 标准名称[S]。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也可略去起草责任者、出版地、出版者和出版年)

  11、电子文档[序号]作者。题名[OL]。(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用投稿日期代替即可)]。获取和访问途径[1] 箫珏。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OL]。(2001-04-15)[2002-07-26].Http://www.……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