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审稿周期一般会多长?一般来说决定审稿时长的主要是审稿人员对稿件的评审,下面具体来了解下,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一、审稿人员

  现在审稿的人员主要由:各个编辑部专业人员进行审稿的,审稿的事项主要分为:初审、专家外审、复审、会审等这几个阶段,在每个阶段中所设立和安排的人员都是不同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来进行投稿,不会有什么作弊的方式的。

  二、审核的要求

  审核的结果无非就是:录用、不录用、修改后在录用这三种情况,当然第一次就被通过的几率很小,但是要先做到修改后在录用,这就要求你的论文做到以下几点。

  1、选题:大家也都知道选题是这个论文的开端,是研究的方向,所以对于选题一定要新颖性,务必给审稿人耳目一新之感,并且研究的选题是有价值的。

  2、摘要:对于在这个方面来说必须简练。包括选题背景是什么,切入视角,所用方法和工具,研究了什么问题,终得出了什么结论,还有注意字体的格式、字符数的控制等等。

  3、参考文献:要充分体现与研究主题的逻辑联系。在这个方面要针对你所研究的问题前沿在哪里,是否处于学术前沿;在别人的研究基础上你的切入视角是什么,要充分体现出研究的贡献率,要如何来掌握和把握好这方面的运用等等。

  4、文章的构思:整篇文章的研究主线是什么,文章的出发点、落脚点是什么;切忌本末倒置,重研究方法或研究工具,而轻研究的整体构思。文章必须要有完整的结构体系,注意不能犯低级错误,如参考文献的作者、页码错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