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有什么用?不少作者被繁杂的论文发表流程搞的头晕脑胀,那么学术论文对我们来说有什么用呢?下面360期刊网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说一说,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学术论文写作的作用:

  1、贮存科研信息

  在科学研究完成之后,需对其研究结果立即加以总结,并以论文或报告的形式阐明其发现及发明。学术论文的写作就是贮存这些科研信息 ,使它成为以后新的发明、发现的基础,以利于科学技术事业的延续和发展,不断的丰富人类科技宝库。学术论文是贮存科研信息的重要载体, 而写作论文则是总结科学发现的重要手段。

  2、学术论文是传播科研信息的重要载体。

  而且按照公认惯例,科学成果的首创权,必须以学术论文的形式刊登在学术期刊上,方能得到承认,而新闻媒体传播,是得不到正式承认的。

  3、交流实践经验

  每个行业从业人员都有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而这些经验是十分宝贵的。将它们进行科学的分析和总结,并以论文形式发表交流,就能发挥巨大的指导与借鉴作用,造福于人。

  4、提高研究水平

  技论文写作是一种创造性的脑力劳动,它凝聚着巨大的艰辛。在写作的过程中,随着思维的深化,可提高科技工作中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科研水平的提高。

  5、考核业务水平

  发表科技论文的多少(数)与它对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贡献大小(质),是评价科研工作者业务、科技成果的重要标准必须是是实事求是,科学的反映科研结果,决不允许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