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毕业时都会经历写论文的考核,很多学生不熟悉论文写作,就容易出现论文重复率过高的情况,这里有几招可以教你降低论文查重,让你在面对论文查重时轻松一点。

  首先,不同的学校对论文检测重复率的要求都是不同的,而学位论文级别越高重复率要求也有大大不一样。

  在这里说一下大部分大学的一般情况下:

  本科论文重复率25%有一次不超过5天的修改机会,修改后检测不通过延期答辩。在这里说明一下不管是院级还是校级的优秀毕业论文都是要被教育厅抽查去答辩的哦~

  硕士研究生论文重复率40%直接延期半年。

  博士研究生论文重复率20%直接延期半年至一年答辩。

  在查重时,系统会把你的文章按一定字数分段,然后把每段里的汉字统计下来,再跟数据库的文章进行比对,系统默认两句话的语义相似度超过50%即被认为是相似,在检测报告中标红,这就是增加你的重复率了。

  值得注意的是:

  (1)知网查重时,黄色的文字是引用,红色的文章是涉嫌剽窃。

  (2)知网查重时,只查文字部分,图、mathtype编辑的公式、word域代码是不查的(要想知道知网到底查那些部分,可以全选复制选择性粘贴只保留文字)。建议公式用mathtype编辑,不要用word自带的公式编辑器。

  (3)word、excel编辑的表是可以查出来的。在某些被逼无奈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把表截图放到论文里边去!

  (4)参考文献的引用也是要算重复率的(包括在学校要求的X%以内)!所以引用人家文献的时候好用自己的话改写一下。

  (5)知网的查重是以章为基本单元的。比如封面、摘要、绪论都会作为单独的一章,每一章出一个检测结果,标明重复率。每一章有单独的重复率,全文还有一个总的重复率。有些学校在规定论文是否通过查重时,不仅要求全文重复率不能超过多少,还对每章重复率也有要求。

  这里有几个修改方法可以借鉴:

  1.把主动句改被动句,比如原文是尤其是你就改成特别是,原文广泛适用于改成广泛用于!

  2.近义词或相近的词进行替换,换个表达方式。

  3.长句进行拆分重组,同一句话换一种说法,或者调换句子语序!

  4.扩写和缩写同时都要进行!

  5.各种翻译,现在网上有很多翻译软件,但是翻译方式不尽相同,咱们可以用百度翻译把咱们中文的文章翻译成英文,再用谷歌翻译软件翻译成中文,再润色一下对修改抄袭率很有帮助!

  6.语序变换,减少的字的使用,选取近义词替换之类的!

  7.选中文字变公式的操作,公式不会算做重复的!

  8.修改数据,把语序颠倒,专业术语换成通俗易懂的白话文!

  9.努力把一个10个字的句子扩成30个!

  10.在字数够的前提下,能删则删,删不了的,两三句话大概看一遍 全部删掉 用自己的话打出来,不要一句一句的改,一定要用自己的话重新再写一遍!

  11.改习惯用语!

  12.替换关键词,或者用更复杂的语言来描述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或概念,只要意思一致就可以了!

  13.paperpass等附带修改的系统同学们不要太相信他们系统给出的修改,有时候还是自己手动翻译修改的可靠!

  14.可以多注册几个免费的查重网站多查几次。全家的手机号都用上!有的网站免费查重有字数限制,可以分开查!

  15.每个学校要求的查重率不一样!问一下学哥学姐!然后到后答辩的时候老师一般就只会看格式合不合格了!格式也很重要!

  16.一般pp等等查重率和知网不一样,知网的一般是学校用来查的,pp到10%然后再去知网花钱查一遍基本上就能过了!

  17.pp里只要标红的黄的就改成自己的话!

  18.专业性名词可以改成英文写法后面用括号加上中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