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根据级别不同,也分为很多种类,在评定职称时,也会根据职位高低选择对应的期刊,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中文核心期刊和c刊的区别。

  c刊是一个简称,有两种意思,一种是A刊B刊C刊,一种是指cssci核心期刊的简称,即南大核心期刊。如果问c刊是核心期刊吗,需要分两种情况来解释,并不能笼统的说c刊就是核心期刊。下面我们来解释一下这两种c刊说法。A刊B刊C刊,是一些单位对期刊的水平的简单认定,各单位不一定,也不一致。C刊是一种等级,没有具体的核心不核心,全看单位的确定。cssci期刊即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南大核心期刊,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

       如果有对期刊级别有疑问,也可以>>>点击这里咨询我们我们根据作者实际情况推荐合适的期刊!<<<评职称来不及?怕遇到假期刊?版面费太贵?我们都会解决作者的后顾之忧!

 

      非要比较他们之间的区别关系的话,可以这样理解:

  被容易拿来放在一起比较的就是北大核心和南大核心即cssci。我们来说说北大核心和cssci的区别。北大核心是北大主持的核心期刊目录,无论是“来源期刊”;还是“核心期刊”的制作者们从来都不承认其工作的首要目的是期刊质量评价。但两者在期刊评价实践中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却是不争的事实。事实上,从期刊管理者到期刊人再到期刊的作者和读者(学者)都不怎么在意两者的区别, 但是,中文核心与CSSCI之间还存在着许多不能忽略的差别。

  首先,两者的评价目的不尽相同。CSSCI 评选“来源期刊”;并不是终极目的,而只是 CSSCI 数据库制作的基础,这个数据源一旦确定,未来两年 CSSCI 的各种数据将采自这些期刊,故数据库的制作才是其终目的。 “核心期刊”的评选目的就是评出“核心期刊”; 当然,为了达成这一目的,其制作者也需要采集各种数据。

  其次,“核心期刊”的评选过程也许十分复杂,但结果却是极其简单的,简单到就是一个排行榜,因此,它的作用也极为有限;而来源期刊由于能生成一个反映期刊新动态的数据库,遂为进一步的评价提供了基础,而且对学术研究也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后,评选时间也不一样,中文核心是4年评选一次,CSSCI是两年评选一次。

  CSSCI是南京大学的检索的,水平要高于北大的核心,因为北大核心的杂志数量更多。南大核心的范围要比北大核心要小,所以C价值更高。CSSCI里顶级的期刊,有的学校认定为A,那就是中文期刊里高级的了。而B刊是各学校以自己的标准自己规定的。所以如果要发表论文,选择期刊前,还是要到本校相关部门问清本校的期刊分类目录,才好决定投稿对象。综述而言,就所代表的学术水平来说 ,A优于C优于B。
 
      中文核心期刊和c刊的区别就介绍这么多,大家投稿时可以参考,如果对发表核心期刊有需求或者有任何疑问的话,都可以联系我们的专业团队,>>>现在点击咨询,还能获取限时资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