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职称需要有论文吗?不少人在评初级职称时没发表论文,想当然的认为评职称都不需要论文了,其实评职称写论文也是需要分情况来看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列举几个常见情况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论文在每个作者评职中占的比重是不同的,评职人员可能都会需要有论文来体现自己的学术水平,体现自己的权威度,一般评中级职称对于论文的级别要求也不是很高,基本在省级刊物发表1-2篇论文就可以了,如果您在评审中级职称之前已经发表过论文,那么评职时也可以用这篇论文,前提是这篇论文没有用来评过初级、或者是评优等使用过。

  评审中级职称相关论文要求说明:

  (1)博士研究生毕业,经考核,可以直接认定为中级(不需要发表中级职称评审论文)。

  (2)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双学位获得者,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三年以上(直接认定不需要发表论文)。

  (3)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五年以上,取得助理职称四年以上,是要有论文的。

  (4)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七年以上,担任助理职务四年以上,需要有论文。

  由此可见评中级职称,好还有要准备几篇论文,因为在职称考核认定时,都要求有论文来作为加分项,所以说只要是本科或者专科的学历一般都是要论文的,如果是研究生学历及以上的考核认定就要特殊对待了。

      >>>360期刊网提供论文免费评估服务,论文修改指导服务以及论文检测服务,咨询本站编辑,帮您提升职称论文的质量,达到的目的。【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