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刊上投稿论文有用吗?相信大多数人都是迫于毕业或者就业压力的无奈选择。那么在水刊上发表真的有用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小编在此介绍:首先就需要明白cn刊号,一般期刊要在国内发行,必须先要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批准。获批准的期刊就会给颁发一个CN刊号,作为期刊在国内发行的许可证号。当然也需要具有国际刊号的,而被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期刊,均会在新闻出版总署的期刊查询里查询到。查询不到的期刊上发表的论文就不会在职称评审中被承认。

  可能作者也与遇到这样的情况,拿到的杂志的名字能查到,刊号也查到是对的,但是,如何确保这个杂志就一定是正规发行的,而不是别人克隆的呢?这就要涉及到了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等网络数据库了。国内绝大部分的期刊均录入中国知网或万方数据。所以,判断自己拿到的杂志是不是假的,好的办法就是对照中国知网和万方数据的期刊目录。

  因此现如今评职称不仅要求作者拿到样刊,还要求能在知网、或者万方数据库检索到,并且有收录打印的材料证明,就是在中国知网中查到您发表的文章,然后将查询结果打印出来。当然知网收录正规期刊也是需要过程的,在杂志正式出版发行后,再将电子版递交中国知网。中国知网会在收到电子版期刊的1-3个月内进行收录,因此也提醒大家尽早的安排自己的论文,并且一定要发表到正规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