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著篇幅有要求吗?评职称时大家说的多的应该是论文,但论著大家听过吗?其实论著就是科研著作,一般出版论著需要满足篇幅要求,一般都是十几万字,费时费力,下面具体来看看吧。

  而论著的字数和论著的类型也有一定的关系:小说类的字数要肯定是要多一点,少也在十多万字以,有些甚至几十万几百万字;而少儿类的图书,一般都是以图画为主,字数可以少一点,几千字的都有;主要是要有一个完整的故事,除了特殊点的诗歌散文类。

  论著的字数主要还看作者写书的意图,只要能够表达自己的意图即可,字数上并没有明确的要求,个人出书还要考虑出书的费用,字数太多的话,出版的所需的费用也就越大,字数太少,书出来后太薄也不像书,如果你实在是想出书,几百字都行。

  很多人认为论著字数太少了不行,字数越多越好,对书的字数来说,能够准确简洁且完表达自己完整的想法,见解即可,也不必要用文字大量的罗列,这样反而给读者的感觉不太好,容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一本书几千字能出几万字也能出,几十万字也能出。一本好的论著并不是在于字数的多少,而是你要表达的思想,你表达的思想能够引起人们思考,给人以启发,这是一本书的大价值。

       以上内容由360期刊网整理发布,如果医学论文发表方面的疑问,欢迎>>>点击这里,咨询我们<<<,360期刊网与众多杂志社有,绿色通道可以提前3个月发表论文,并且承诺录用成功才!评职称来不及?怕遇到假期刊?版面费太贵?我们都会解决你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