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SCI期刊版面费为什么这么贵?小编经常遇到文章投稿后都搞定了,得知版面费时却惊呼版面费为什么这么贵!在发表文章时关心的就是费用问题,360期刊网作为专注医学期刊服务的团队,积累了11年的发表经验,如果有期刊发表方面任何疑问,都欢迎【点击此处】咨询我们!

  这种情况还是挺常见的。一些期刊为了更长远的的发展和运营,有些期刊会根据文章内容收取版面费。而版面费的高低不仅仅与文章的字数相关,而且与图片的质量也有相当的关系。

  很多医生会认为,交版面费的杂志不是好杂志,主要是骗钱的,交钱就发。不理解为什么要有的杂志不用交版面费,有的却要交,即使是两个影响因子基本一致的杂志,例如,美国肾病杂志和欧洲肾病杂志,两个影响因子都为2.5分左右,美国肾病杂志要收取大概1200美元的版面费。

  这是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除了个别杂志收取版面费,有骗钱的嫌疑以外,大多数的收费期刊还是有较高的学术口碑的。很多杂志收版面费,这样可以让世界上的科研人员免费下载,很多不收版面费的杂志也会提供,但文章的作者得缴纳很高的费用,文章才可以转变成免费下载的,其实这相当于非强制性的缴纳版面费。反言之,我们在查阅文献时,常常会遇到需要支付20-50美元不等的费用才可以下载,或者通过大学的数据库来下载,在这里,需要了解一下,这些大学每年要花数百万购买这些数据库,像Elsevier,Springer等数据库是非常昂贵的,你投稿的数据库下的杂志,是不收版面费的,但是有人要看看你的文章,那么,先请付钱,现在的这些杂志的版权属于公司,公司是需要盈利的,所以,他们需要出卖你的论文来获得更高的利润,所以你的版面费是免了,但公司挣得更多。

  当然,免版面费的杂志社也要生存啊,编辑的工资总是要发吧,其实交不交版面费不代表这个杂志的水平,JBC是很多生命科学研究者的梦想杂志,也需要100美元一版,但是彩图费300美元另算哦。这就出现了刚开始的帖子。

  那么,如何才能减少版面费的支出呢?

  首先,我们要从文字的字数控制做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表述和繁琐的表达。

  1、检查冗余词句

  2、删掉无足轻重的词

  3、短语可用单词代替

  4、极端词汇要慎用

  其实是指以very为典型代表的一类描述程度的副词,口语中常用,但落到纸面上不一定有意义。

  5、斟酌介词

  据编辑的观察,有介词的地方通常都能挤挤,常见的是of,然后是to和for。

  不过重要的一点还是得保持原意和语法的完整。如果删掉一些词语导致语义或语法不对,回头编辑就立刻给你加回去,活都白干了。

  还有一种办法是从全文来看某一句或某一段的意义是否重复冗余。常见的是研究背景在Introduction里说一遍,Discussion又回顾一遍,这时可以考虑Discussion那段是否有必要,真有必要的话可以写得简略一些。

  其次,在文章中出现占据很大篇幅的图片也需要注意

  提前了解一下,SCI杂志对于图片的长和宽有什么限制?图片上的字体字号有什么要求?投稿SCI杂志的分辨率要求等等。在刚开始的疑贴后期回复中,也有很多人建议将彩色图片换成黑白的,至于彩色图片换成黑白图片是否会影响原来文章的整体效果,那得需要作者自己细细体会;

  说到后呢,其实期刊也是影响版面费的因素之一,至于版面费怎么收也是各有不同,也没有具体规定,所以我们在选择期刊投稿时,期刊的本身因素也不能排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