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证医学》杂志的办刊宗旨:为了宣传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政策,传播循证医学的概念、信息、科技成果,交流学术思想,促进我国临床研究走向世界。《循证医学》杂志以广大医药卫生技术人员和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者为读者对象,立足临床医学,介绍循证医学(evidence-based medicine , EBM)的理念、方法及相关知识,探讨符合中国国情的循证医学实践,促进国内外医学学术交流和医学科学发展。

循证医学杂志

      循证医学各个栏目征稿要求如下:>>申请加急绿色通道,投稿周期比同行快2-3个月【咨询编辑】

  1、先睹为快:

      报道国内外新医学动态, 及时报道国内外肺癌和乳腺癌的相关治疗信息。

  2、述评:

       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就有关肺癌、乳腺癌、胃癌、结直肠癌、肝癌、淋巴瘤、白血病、心血管疾病等专业的新动态进行相关评论。

  3、循证评价:

      聘请国内权威专家,对发表在国内外各核心生物医学期刊中的高质量研究进行循证评价,撰写了肺癌、乳腺癌、胃癌、结直肠癌、肝癌、淋巴瘤、白血病、心血管疾病等领域的评论,帮助临床医师鉴别、评价和应用当前临床实践中的佳证据。

  4、论著:

       临床各专业领域的系统评价,荟萃临床研究结果,以期更好地指导临床实践。

  5、临床指引与共识:

       除了刊登NCCN小细胞肺癌、非小细胞肺癌、乳腺癌、胃癌、非霍奇金淋巴瘤、结肠癌等临床指引以外,还向读者推荐了有关专家的新共识,给我国的相关专业的研究者提供有益的借鉴。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从2004年开始,每年在广东举行中国肺癌高峰论坛共识会,针对当前肺癌领域某一个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争论到达成共识,论坛共识刊登在《循证医学》杂志上,受到密切关注和强烈反响。

  6、循证医学中的医学统计学问题:

       医学统计学的专业性很强,一些理论令临床医生难以理解。而临床科研工作要想取得科学的结论又离不开统计学知识,本栏目以解决临床医生的实际问题为目的,以短篇、系列的形式向广大临床医生介绍有关医学统计学知识。

  7、循证病例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