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之前的《SCI科研写作:如何快速插入格式正确的参考文献》一文(点击蓝字即可查看原文),相信大家已经具备整理文献格式的基础技能了,其实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有很多小窍门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效率,一起看看吧!

  (一)批量导入,自动同步

  Endnote有自动同步文件夹功能,只需要设定好文件夹,凡是添加到该文件夹中的pdf文献自动导入Endnote。

  1. 选择preferences

  

       2. 选择PDF Handing,勾选Enable,在Select中选择自己的同步文件夹

  3. 放入2个文献试一试

  4. 放入2号文件夹pdf后,文件夹中自动生成“Imported”子文件夹,2个文献也自动转移到Imported中。我们打开EndnoteX9,效果如图。

  Endnote自行创建了Imported References库,库里正是我们导入的文献。

  我们只需要把每天看过的文献拖入文件夹,就可以免去繁琐的pdf导入过程。

  定制格式

  仍以“numbered”为例子。

  这是numbered本来的样式(1号样式)

  Grever, M.R., et al., Consensus guidelines for the 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patients with classic hairy cell leukemia. Blood, 2017. 129(5): p. 553-560.

  这是杂志的要求样式(2号样式)

  Grever, M.R., O. Abdel-Wahab, L.A. Andritsos, et al., Consensus guidelines for the diagnosis and management of patients with classic hairy cell leukemia. Blood, 2017. 129(5), p. 553-560.

  首先解读下另类杂志的要求,从文献格式我们可以看出2号格式有3个变化:

  一是作者数要列出前3个。二是标题不需要斜体。三是卷、页码之间用逗号相连。

  1. 开始更改:如图依次选择

  

       2. 点击Templates

image.png

  3. 这是未修改时的情况。此时,Title是斜体,冒号依旧存在。

  我们利用操作区域进行修改。

  这是修改后截图。可以看出Title已经去除了斜体,冒号改成了逗号。

  4. 再来改作者列表

  诸位一定懂得这些简单英语的意思,我们把1改为3。

  5. 这个时候我们就改完了,重要的保存步骤来了。如图依次点击。

  再弹出的窗口对我们的修改模式进行命名,比如numbered 2。点击save。

  回到word,选择修改后的numbered 2。

  效果如下:

  相信这两个技巧一定会大大提高大家的效率,后大家还可以自由探索修改格式的千变万化,Endnote真的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