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写论文、评职称写论文一般都是需要发表的,这时大家想到的就是期刊,由于学校、单位对于论文发表的要求不一,还要对期刊进行选择,这时考虑多的就是期刊的级别了。360期刊网指出其实我国对于期刊出版物只分正式和非正式之分,至于国家级、省级等的等级区分是各地区为了评职称晋级等等自己区分的。国家级 期刊,即由党中央、国务院及所属各部门,或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民主党派和全国性人民团体主办的 期刊及国家一级专业学会主办的会刊。 省级 期刊,即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所属部、委办、厅、局主办的 期刊以及由各本、专科院校主办的学报(刊)。其实区分这两种期刊的方法很简单,看其主管单位,主管单位是部级的(教育部、科技部等等),刊物就是国家级。主管单位是省级的(教育厅、水利厅、文化厅等等),刊物就是省级的。
  发表过论文的,肯定知道不只是期刊、杂志可以发表论文,学报也可以发表论文,那期刊、杂志、学报之间的关系是怎样的呢?不了解的人都会混淆,360期刊网这就帮大家理清头绪。杂志是有固定刊名,以期、卷、号或年、月为序,定期或不定期连续出版的印刷读物。它根据一定的编辑方针,将众多作者的作品汇集成册出版。定期出版的又称期刊,所以一般称期刊杂志。期刊可以是学术期刊,也可以是文艺新闻期刊,而增刊是杂志社向新闻出版局申请的正常刊期外出版的期刊。学报有两种,一种是学术刊物,一种是学校官方介绍学校方方面报道的报纸,简称学报。学报一种是指专门进行学术研究成果报道的学术类期刊,一般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多以某某学报冠名。学报不是报纸,它也可以说成是一种期刊,而且其主要强调学术性。严格来说学报与杂志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二者虽然同属期刊之列,但各自选用稿件标准不同。学报的特点是:学术性、理论性、专业性、创造性和严肃性。一般杂志的特点是:科普性、通俗性、广泛性和娱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