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物化学杂志》创刊于1990年,是由中国药学会与沈阳药科大学共同主办的国内唯一专门反映药物化学领域科研成果及科技信息的专业性学术期刊。

  《中国药物化学杂志》主要栏目:研究论文、研究简报、新药信息、科研快报、合成路线图解、综述等栏目

  《中国药物化学杂志》征稿要求

  1. 文章题目不宜过长,必要时可加副题名。题目应避免使用非公知公认的缩写词、字符代号。作者署名间以逗号隔开,作者单位写至系部或科室,并注明单位所在地的省、市名及邮政编码。

  2. 首页地脚处需注明收稿日期、基金项目、作者简介项,其中基金项目应注明项目名称及编号;作者简介项应介绍第一作者和通讯联系人情况,具体格式如下: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所在的省市、县名称),学位,职称,研究方向,Tel:……,E-mail:……。

  3. 自2011年起,本刊的英文摘要不再按照 AimMethodsResultsConclusion分节叙述,而是采用英文大摘要形式。英文大摘要应是一篇能够独立地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英文短文,且行文要组织有序、逻辑清晰、语言流畅。

  4. 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每个词之间以分号隔开,其中仅专有名词、商品名及拉丁学名的首字母大写,其余均小写。关键词依据文章内容,按照国际惯例,选择3~8个主题词。

  5. 稿件中所涉及的化学结构式和反应路线图务必统一使用ChemDraw Ultra 8.0 软件在我们提供的绘图模版上绘制。

  6. 参考文献应选用作者亲自过目、且属重要者。必须仔细核对参考文献的年、卷、期号及页码等项,避免有误。请勿引用内部、待发表及鉴定会资料。文献作者不超过3位时,全部列出;超过3位时,只列前3位,后面加等字或相应的外文et al。文献作者姓前(全拼大写)、名后(首字母缩写、大写)。本刊参考文献的着录格式如下:

  [期刊]:作者.题名[文献类型标志].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专着]:作者.书名[文献类型标志].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专利]: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文献类型标志].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

  [专着中的析出文献]:析出文献作者.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专着作者.专着题名.版本项.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作者.题名[文献类型标志].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电子文献]:主要责任者.题名[EB/OL]. [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中国药物化学杂志》投稿方式:请作者登陆本刊网站,先注册后,按照要求进行投稿,后,作者会收到收稿回执,获得投稿的稿件编号等相关信息,作者可根据稿号、姓名等项目进行稿件相关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