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是论文的精华,一般来说3000字论文摘要多少字呢?答案是100-300字左右就足够了。如果还有不懂可以看下小编搜集整理的关于摘要的要点,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1、摘要的概念

  论文摘要是对论文的内容不加注释和评论的简短陈述,要求扼要地说明研究工作的目的、研究方法和终结论等,重点是结论,是一篇具有独立性和完整性的短文,根据内容的不同,摘要可分为以下三大类:报道性摘要、指示性摘要和报道指示性摘要。

  2、论文分类

  (1)、按内容性质分

  理论性论文、实验性论文、描述性论文和设计性论文。

  (2)、按综合情况分

  ①、专题型论文。这是分析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以直接论述的形式发表见解,从正面提出某学科中某一学术问题的一种论文。

  ②、论辩型论文。这是针对他人在某学科中某一学术问题的见解,凭借充分的论据,着重揭露其不足或错误之处,通过论辩形式来发表见解的一种论文。

  ③、综述型论文。这是在归纳、总结前人或今人对某学科中某一学术问题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加以介绍或评论,从而发表自己见解的一种论文。

  ⑤、综合型论文。这是一种将综述型和论辩型两种形式有机结合起来写成的一种论文。

  3、撰写注意事项

  (1)、整理你的材料使其能在小的空间下提供大的信息面。

  (2)、用简单而直接的句子。避免使用成语、俗语或不必要的技术性用语。

  (3)、请多位同僚阅读并就其简洁度与完整性提供意见。

  (4)、删除无意义的或不必要的字眼。但也不要矫枉过正,将应有的字眼过份删除,如在英文中不应删除必要的冠词如a'' an'' the等。

  (5)、尽量少用缩写字。在英文的情况较多,量度单位则应使用标准化者。特殊缩写字使用时应另外加以定义。

  (6)、不要将在文章中未提过的数据放在摘要中。

  (7)、不要为扩充版面将不重要的叙述放入摘要中,如果摘要能以一两句话概括,就让维持这样吧,切勿画蛇添足。

  (8)、不要将文中的数据大量地列于摘要中,平均值与标准差或其它统计指标仅列其重要的一项即可。

  (9)、不要置放图或表于摘要之中,尽量采用文字叙述。

       360期刊网提供免费的论文评估服务、论文修改指导服务以及论文检测等服务,咨询本站编辑,帮您解决论文写作上的难题!【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