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作者在收到论文录用通知之后,很激动觉得论文妥了。其实不然,收到录用通知只是代表投稿论文通过杂志社初审。之后还需要经过数道程序。收到录用通知更是需要注意的时候,如果不仔细对待忘记缴费那这篇论文可算是放弃发表啦!下面就来讲讲论文录用通知书的详细讲解。

  论文录用通知书通常需要包括:杂志名称、论文名称、论文编号、刊期、、通知书签写日期、杂志社盖章等,如果需要缴费,会在通知书正文或者附文中写明缴费详细,有的只收取版面费,有的需要工本费、邮费、审核费用等等,每个杂志的收费情况不一样,应当正视这一点。鉴定论文录用通知书真假,直接的方法是打杂志社电话问一下,杂志编辑都会告诉你的。

  有的作者并没有向一些期刊投稿却收到了录用通知,这种情况下基本就可以判定是诈骗行为了,所以不要轻信某些杂志发来的论文录用通知、论文获奖通知等类似函件,汇款给对方。如果要在国内正式刊物上发表论文,应查看该杂志是否注明国内统一刊号。国内出版的正式刊物在版本记录页上都要注明国内统一刊号,即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简称CN号。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的前面部分由前缀CN和6位数字组成。

  杂志社通常会按照论文录用通知书写的排期按时发表,然后给作者邮寄样刊,如果作者觉得并不是很想发表这个刊物,不缴费就可以了,也不会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