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在职人员通过研究生申硕考试后,在论文答辩环节头痛不已,因为只有论文答辩合格才能获得学位证书,那么研究生论文答辩有什么技巧?一起来看看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一、理解透彻论文

  在职人员在答辩前一定要有相应的准备,一定要做到深刻理解自己的论文。比如想想可能会被提问到的问题,想好答案。

  二、带全需要的资料

  论文答辩的时候是可以带一些资料进去的。答辩时要准备好必要的资料,在老师提问后,可以有时间进行适当的准备然后再回答,这时候参考资料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三、有理有据

  在职人员在答辩时要充满自信,切忌紧张害怕,勇于坚守自己的观点。当老师提出不同观点时,要善于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结合论文进行反驳,做到有理有据,态度必须要恭敬。

  四、思维缜密

  对答辩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在职人员要反复推敲之后再作答,如果没有听清楚老师提问的问题,可以请老师再说一次。经过仔细思考后回答相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