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完成后都要经过查重的过程,那论文抄袭率标准是什么样的呢,论文相似率多少被认定为抄袭?怎么避免抄袭?

  面临毕业的同学们,都需准备论文写作,因论文是否顺利通过决定了是否能够顺利的拿毕业证和学位证。在互联网资源便捷海量的氛围下,越来越多的学术诚信问题出现,论文查重标准也就成为各高校衡量论文是否存在抄袭行为的一种手段。一般论文查重相识度为多少可能被认定为抄袭呢?

  一般在报刊、杂志、出版等投稿其论文相似率低于30%,而高校对于论文审查要求,类似本科毕业论文,其查重重复率一般需低于30%;硕士研究生:重复率<20%可直接申请答辩;<40%有一次不超过2天的修改机会,修改后检测不通过延期答辩;>40%直接延期半年。博士研究生:重复率>20%直接延期半年~一年答辩,合格率各学院规定不一,一般10%;

  毕业论文查重率高的时候,是需对查重标红的句子段落进行修改,下面针对论文查重原理总结一些论文重复率高修改建议:

  修改原则可以简单概括为:改词、换句、改变描述方式(变原句为倒装句、被动句、主动句等)、打乱段落顺序、删除关键词汇、关键句等。

  1,反抄袭软件检测到13个相同的字,就认为是雷同,所以连续相同的,不要超过13个字;

  2,尽量用同义词替代,比如:损坏=破坏;渠道=途径;原理=基本思路;不可见=隐藏;优点尤其突出=优势尽显无疑

  3,改变句子的主动被动语态。

  4,另外图片是不参与检测的,一些内容可以用图片代替,包括用visio做的流程图等。

  目前大部分高校采用的知网查重系统为毕业权威查重系统;因其不针对个人开放,建议在论文写作初稿完成后使用papertime论文查重平台提前自查,以自查自律的态度顺利通过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