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期刚过,很多学生想必都经历了毕业论文的折磨,在历经艰苦写完文章之后,虽然自己的论文整体有了大致的框架也写的差不多了,但是因为自己的论文格式排版问题却出现了一些难题,尤其是那些不精通电脑操作的学生,他们在论文排版上面确实十分吃力,下面我们为大家讲解一些关于论文格式排版的注意事项,在《论文格式字体大小要求》一文中,详细介绍过文章字体的要求,本文着重介绍一下论文的排版要求,如果对文章没有把握的话,我们也可以免费提供论文评估和检测服务。>>>限时获取名额!省时省力!

  一般大学生在写论文时,都是关于word排版的技巧,尤其是现在通用的word大部分都是officeword2016,这也是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新版word。因此对于那些熟悉2010版word的学生来讲,2016版的word排版确实有一些不同。

  1.页眉插入横线

  一般在论文排版时一定要注意页眉设计的美观,这样也会让导师看着比较舒服,因此在为自己添加页眉时,可以双击页眉进入页眉编辑模式,也可以编辑页眉页尾,这样在编辑之后,点一下红色的叉号就可以完成操作。如果自己操作不熟练的话也可以在页面的编辑模式中选页眉的编辑。

  2.段落排版

  一般我们在进行段落格式选择时,都是首行缩进两个字,而对于那些小标题来说可能会显得十分困难,其实我们可以在修改样式的对话框中设置相应的格式,也包括小标题的设置,在插入分隔符的分页符时,一定要从新的页面开始,也可以掌握一些快捷键,比如Ctrl+Enter(回车键)。这样就可以直接从菜单栏切换到页面布局选项卡,其分割符也是可以直接插入的。

  3.文献引入脚注和尾注

  一般我们在写论文时难免会遇到文献的引用,因此在进行文献引入方面我们可以添加脚注和尾住,这样我们不用把自己每次引用的文献单独放在论文后面,而且可以让自己引入的资料更加详细看起来更加有条理性,不会让导师在找文献对比时耗费过多的时间。

  以上就是对于论文格式排版的技巧介绍,虽然很多学生已经顺利毕业,但是很多人在工作岗位还会遇到发表论文的需求,也希望他们可以切实的运用在自己的论文排版当中。

     QQ图片20200102162738.jpg

     360期刊网专注医学,拥有雄厚的专业编辑实力,绿色通道,平均投稿周期提前2-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