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减肥这么难?!有没有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啊?」

  可能还真有一个:拉上你的伴侣一起减。

  01伴侣一方减肥,另一半躺着瘦

  近在线发布在Obesity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即使是在真实的世界中,没有严格的临床干预,同居伴侣的一方参与了减肥计划,另一方即使什么都不做,半年之后还是可能瘦上好几斤……

  医学专家们将这一这现象命名为「涟漪效应」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在 2018 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积极减肥的人,他们的配偶哪怕什么事都没干,也会在 6 个月后减重;其中 32% 减肥者的配偶甚至可减重 3%,都快接近自律减肥者自己的减肥效果了(减重 3.23%)。

Obesity:涟漪效应的答案藏在夫妻共同的生活方式里

  不仅如此,夫妻的体重变化还紧密关联,如果一方稳定减重,那么另一方也会慢慢变轻。

  这种“你瘦、我也瘦”的关系可能是涟漪效应的结果,伴侣之间的体重就像水面上的涟漪一般能够相互传播。

  02伴侣一起减肥,效果更好

  杜克大学的内科教授 Nia S Mitchell 认为,当伴侣之间有人要开始减肥的时候,其他人的饮食习惯也往往会随之改变。虽然,不减肥的另一半看上去“什么也没做”,但实际上他们也需要愿意配合。

  也就是说,涟漪效应的答案藏在夫妻共同的生活方式里。

  总之,当一个人积极减肥时,家庭饮食中的脂肪摄入显著减少,整体饮食结构变得更健康了。家里吃得更健康,另一半会跟着一起变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