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综合护理干预在股骨干粉碎性骨折患者中的应用

樊玉芹

摘要: 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在股骨干粉碎性骨折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我院骨科中心收治的60例股骨干粉碎性骨折后行交锁髓内钉固定的患者为调查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30例。对照组给予常规骨科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心理、疼痛护理,功能锻炼及预防并发症几方面的综合护理干预。采用焦虑自评量表( SAS )、视觉模拟评分法( VAS)评估干预后两组患者的焦虑指数、疼痛程度,出院前比照两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随访6~12个月后比较两组患者患肢功能恢复情况。结果观察组接受护理干预后焦虑及疼痛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患肢功能恢复的优良率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均P<0.05)。结论综合护理干预提高了患者对手术的认知,减轻了患者的焦虑、疼痛指数,减少了并发症,缩短了住院时间,起到了促进康复的作用。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