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360期刊网!
学术期刊
  • 学术期刊
  • 文献
  • 百科
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正文

美宝湿润烧伤膏防治温针治疗后张力性水疱的效果观察

莫柳仙;罗岚;林永东

摘要: 目的:观察美宝湿润烧伤膏防治温针治疗后张力性水疱的效果。方法80例温针治疗后皮肤出现I度烧伤患者被随机分成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40例。对照组不作特殊处理,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实验组在烧伤部位即时涂抹适量(厚约1 mm)美宝湿润烧伤膏。温针治疗后2 h内观察张力性水疱出现情况及烧伤部位疼痛评分。结果两组张力性水疱发生率分别为2.5%(1例)及15.0%(6例),实验组张力性水疱发生率明显降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4.54,P<0.01);两组无痛率分别为97.5%及82.5%,实验组无痛率明显增加,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5.81,P<0.01)。结论美宝湿润烧伤膏能有效预防张力性水疱的发生,降低疼痛评分。

同期刊相关文献推荐

国际护理学

国家级期刊 审稿时间:1个月内 早咨询早发表

360期刊网

专注医学期刊服务15年

  • 您好:请问您咨询什么等级的期刊?专注医学类期刊发表15年口碑企业,为您提供以下服务:

  • 1.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全流程服务
    2.医学SCI期刊-全流程服务
    3.论文投稿服务-快速报价
    4.期刊推荐直至录用,不成功不收费

  • 客服正在输入...

x
立即咨询